不支持Flash

《大地飞歌》系列报道 美丽的叶凡4月“绽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0:55  新浪娱乐

  “我来到世上我就选择了你,和你一样的人有十几亿,无论是领袖还是人们都是你爱着的孩子,我走到哪里都充满勇气,黄皮肤的脸是面中国旗……”2001年大年三十晚上青年歌手叶凡演唱的一首《亲爱的中国我爱你》感染了千万名观众,在我最喜爱的春节晚会节目颁奖中,她又当仁不让夺得了歌舞类节目二等奖第一名,仅次于一等奖得主宋祖英,成为当年最黑的一匹“黑马”,其风头甚至盖过了刘欢那英彭丽媛等大牌。著名的音乐人徐沛东曾这样评价歌手叶凡:叶凡不凡。

  这次由北京十月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政治部文工团一起举办的庆“五一”《大地飞歌》大型交响演唱音乐会上,叶凡也将倾情诠释歌曲《我心永爱》。次此叶凡也是同武警文工团一起演出,因为她本身就是武警文工团的一名“兵”。

  其实,在参加春节晚会之前,叶凡就已经在歌坛站稳了脚跟,她为《东周列国》、《御花子》、《大陆人》、《深圳人》、《火烧阿房宫》、《周恩来在上海》、《女子特警队》、《逃之恋》、《汉宫飞燕》等一百多部电视剧演唱了主题歌和片尾歌,许多歌曲大家耳熟能详, 叶凡1993年初来北京,参加了文化部主办的《中国风》香港巡回演出。1996年以《东周列国》主题曲《黎民百姓长久》为头,从此与电视剧结下不解之缘,至今叶凡已经演唱了六十多部电视剧的主题曲。1996年叶凡以此曲参加了在俄罗斯的哈萨克斯坦市举办的国际流行音乐节的比赛,获得了二等奖并于翌年再次受到市长的邀请前往访问演出。1997年进入武警文工团,1998年推出《随爱飞翔》盒带以及CD唱盘。其中主打歌《随爱飞翔》多次登国内流行歌曲排行榜冠军;同年在上海成功举办个人

演唱会,在上海一时掀起"叶凡热"。在歌厅里也是点唱率较高的作品,只不过大家不容易将歌曲和演唱者对上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