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新红白蓝征文系列:麦田圈里的“红蓝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5:43 新浪娱乐

  其实,人生就是一部最完美的乐章,只要把这份美延续到生命的终结,还有什么遗憾的呢?—题记

  我总是喜欢独自一个人静静地坐在山头,望着太阳下到山的那一边,哼唱着朴树的“她们都老了吧,她们在哪里呀,我们就这样,各自奔天涯”《那些花儿》是我最喜欢的一首歌,歌里面明媚的笑声和水流声让人觉得自己都变老了,这样怀旧的感觉是挡也挡不住的
,是对纯真年代美好的一次回望,我承认我是一个想要飞的很高的人,可是,生活的绳索却捆住了我欲飞的翅膀。于是,我只有在每个季节里徘徊。等待……

  时光飞逝而过,短短的七年光阴,昔日的麦田音乐已成长为今天的太合麦田,他从一个弱不禁风的小男孩长大成一个意气勃发的少年。曾经白色朴树,蓝色叶蓓已渐渐褪去了当年既定的色彩,都已拥有各自更为广阔的音乐空间,而在这样一个竞争激烈闪耀的舞台上,太合麦田也同样面对着独立品质流失的猜测与质疑,有这样的猜测与质疑是一个必然的现象,但太合麦田这样一个优秀的团体并没有激流勇退,而是以一个全新的“红(王凡瑞)蓝(莫艳琳)白(钟立风)”推出了他的下一代接班人,并且以这样一个全新的概念推出新唱作人的专楫。

  红色代表火热,蓝色代表深情,白色代表纯真,太合麦田正是以这样一个“红蓝白”的新概念组合来证明自己的音乐实力,他们继承了上一代“蓝白”组合的优点,并且加上了自己的特点继续传播音乐的种子。他们现在虽然没有前辈那么高的人气,但对音乐的热情和诚意却从未改变过,三位新人没有华丽的外表,完全是以创作才华和真实的自我表达,来展现音乐的内在魅力。

  我爱好音乐有自己的方式:我能观察音乐的形状,触摸音乐的质地,品尝音乐的韵味,音乐融进了我的血液,我的体内流淌的就是音乐。听三位新人的歌,我可以感受到他们所要表达的感情,王凡瑞和钟立风的歌很内敛,同时又有向外突围的趋势,他们的声音纯粹就是一个大男孩的嗓音,没有受过任何的专业训练,我甚至可以听出他们有些地方错误的气息了,但就是这种原始而朴实的声音却经常给我们质朴而厚重的感动。而莫艳琳的声音却和他们恰恰不同,她的声音有着非同寻常的温柔与深情,这样美妙的声音,常常会使人沉醉,就象游戏于世外桃源的那种美好的感觉。

  这样一个全新“红蓝白”带给人们最初的感动,他们演绎着自己的人生,用动听和力量打动了我们,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也可以打动更多的人,他们是麦田中新的黄金!他们这种对音乐的执迷与热情,使他们感觉到自己更喜欢唱而不喜欢说,觉得音乐亲热而人群冷漠,动物善良而人类危险。其实有些时候不必把世界看的太清楚,他们走在属于自己音乐的大道上,这条路艰难而感动,幸福并且疼痛。也许他们总是喜欢漫步于无人的旷野,独自享受静寞天幕下孤独的感觉,从萧瑟的秋风中理解生命的飘零,用一颗傲视的心去寻求生命的真谛。

  或许我们在不经意时会失去很多,失去纯正,失去快乐,甚至失去进去的机会,失去成功。有时,当我们静坐独思时,生命的无奈会如风而来,吹落我们因悲伤,因忧愁而淌下的泪水,年轻属于我们,生命的海洋如此广阔。芸芸众生就如同天空中的星星,每一颗星只有在合适自己位置上才能显示出它的光彩。生存在麦田圈里的“红蓝白”也正是如此,他们此刻正在用音乐燃放自己的光彩,他们为了自由,幸福,音乐忘记了自我,却恰恰在这种“无我”的境界中的到了“永生”。

  我想只有能够去解释生命的人才能够拥有生命,全新的“红蓝白”也正在用音乐去诠释生命。音乐是人生最大的快乐,音乐是生活中一股清泉,音乐是陶冶性情的熔炉。

  掀起尘封的

日历,回味已经逝去的岁月,生命在深沉地向你倾诉:给自己的人生写下无悔!过去的生活就像一张网,它牢牢地罩住了我们的心,现在终于可以点燃了自己的万丈豪情,挣破这张网,告别过去吧!

  扬起希望的风帆,挣脱生活的绳索,追随明天的太阳,写下火红的青春,让我们共同祝愿:“太合麦田越走越好,全新的‘红蓝白’永远走在属于自己音乐的道路上!”侯嘉禧/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