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崔恕:听《南半球的冬天》 期待戴娆新专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9:3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可能谁也不会想到,戴娆这一次在事隔几年之后,能够卷土重来得如此声势凌厉,锐不可挡。《南半球的冬天》在中歌榜上榜仅4周,便已窜至亚军宝座,这首歌旋律清新,歌词简单,戴娆的演绎颇有些思念的忧伤味道,这首淡淡的小品式情歌让人不禁怀旧。

  作为歌手,戴娆在这个行业里可谓摸爬滚打了很多年,曾经拿过全国歌唱比赛的最
高奖,也曾经唱过街知巷闻的热红歌曲,但作为唱片歌手,戴娆的位置却一直颇为尴尬,以至于很多业内人士说到她都不免惋惜:论形象、气质、唱功、音色,在大陆众多女歌手当中她都算得上是气韵独特,但却似乎始终没找对契合她演唱的歌曲,她似乎一直在为自己的音乐风格找寻一个出口可偏偏又总是困在其中,直到签约了新公司——易柏文化。

  易柏文化是完全本土化的一家音乐厂牌,规模不大,且行为低调,决不张扬,这跟其掌舵人身为女性及其性格不无关系,但音乐却始终做得极具品位,精益求精。离开了索尼的满江正是在其精心打造下告别了不伦不类的包装模式,先后推出了两张有口皆碑的唱片《奇迹》和《四舍五入》,前者以其新颖的:唱片、小说、广播剧、漫画等多种形式结合的方式夺人耳目,创下了华语唱片的全新概念,并为满江夺得了第一个年度最佳专辑大奖;后者《四舍五入》再次以巧妙的方式,选择在04、05年之交推出,加之音乐品质的保证终于再次令满江夺得个人有史以来第一个年度最佳男歌手大奖。而体现其打造歌手目光远见之处更在于通过这两张专辑的推出又同时树立了满江创作歌手的地位。而这一次对戴娆的精心打造再一次体现了该音乐厂牌的专业水准和独具匠心。签约之初,易柏文化并不急于为她推出新唱片,而是整整花了一年的时间了解歌手,在对她全面了解之后又用了大半年的时间为她搭建制作团队,这之后才开始进入唱片的制作阶段。正是这种充分的准备使得唱片进展格外顺利,水到渠成。可见,厂牌无所谓大小,关键在于对待音乐的诚恳态度。

  而促使戴娆此次先声夺人的另一个关键因素在于易柏文化发现和启用的一位新锐音乐人——明太鱼。我想,包括明太鱼自己也不会想到,正是他这个生于80年代的其貌不扬却个性鲜明的年轻后生将对戴娆起着脱胎换骨的决定性因素。这一次专辑中的十首歌曲,由他一人就包办了6首,而且主打歌曲全部出自他手,我也填了其中一首,demo做得很简单,清新上口,让我想到了林一峰,我很快就写完了歌词,那首歌的名字叫做《纪念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