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吴晓敏周迅《稻草人》和朴树的审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0:49 新浪娱乐
评论:吴晓敏周迅《稻草人》和朴树的审美(图)

吴晓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吴晓敏(blog)也开始唱歌了。许晓峰的原创联盟看中了她,弄出一支《稻草人》来。就像她说的,演艺明星进音乐圈,是一件乐坛常见的事情,没什么稀罕的。更何况,她还是朴树的老婆,不出支歌曲,简直对不起这个“职位”。所以她就出歌曲了。

  在网上搜一搜,发现《稻草人》本来是一个叫汪蕊的女孩唱的。原来的那一版声音很轻,声线很细,与现在吴晓敏的的版本形成了强烈对比。吴晓敏这版淡淡的,有点蓝调风
格,声音又很沙哑。不禁让人想起周迅来。朴树的审美真是很“稳定”,吴晓敏长得就像周迅,就连唱歌的沙哑声音,也和周迅异曲同工。小朴近两年的审美基本上没有什么进步啊。

  不过据说很多大牌都有这样的审美停滞。“谋女郎”脸上都若隐若现浮着巩俐的影子,证明老谋子也是个俗人。影视剧里也常常有这样的桥段,失去爱人的男女主角遇见和上任恋人面孔相似的人,然后对方又觉得活在前任的阴影里,吵架分手,破镜重圆,影视剧就是这样热闹起来的。

  吴晓敏的这首歌却没有受到朴树的一点影响,朴树的城市民谣,在吴晓敏的《稻草人》里没有一点痕迹。还真像她说的,这是她自己的事情,和朴树没有关系。媒体上都说这是她诠释婚后幸福的歌曲,吴晓敏也没有辩解。媒体的话,都是站在最世俗的角度猜想的,和八卦老百姓关心的方向是一致的。要是吴晓敏站出来说这首歌不是诠释幸福的,那媒体又会猜疑她和朴树的关系。全国的媒体都会讨论你们的婚姻,那将是多么可怕的事情。所以,沉默就是上策。媒体说是,你就认了吧,也没什么坏处。

  1999年,高晓松拍摄《那时花开》的时候,朴树刚刚凭借《白桦林》走红,和周迅出现在同一部片子里。那个时候可能他们还在热恋吧。7年后,周迅在香港领到了金像奖最佳女主角,频频提起男朋友大齐。7年后,朴树和吴晓敏结婚一年半,销声匿迹,妻子吴晓敏推出单曲《稻草人》,沙哑的声音,恍若周迅。

  藏在娱乐表象之下的,也是和我们一样的人生啊。深大与/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4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