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蔡依林跳动的精灵 舞动中渐趋成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21:2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今天,蔡依林大碟全亚洲发行了。完整的听完了整张专辑。发现这张让歌迷等待了不是很长时间的专辑,还是有很多值得推荐的地方。

  专辑这次注重了慢歌的制作,有5首是不错的慢歌。当然首先要说的就是《假装》。这首歌彷如反复品尝着一种孤独的滋味,要的幸福,遗落在爱人的怀抱里。这种无奈到无可救药般的吟唱,趋近完美成熟的唱腔,让我们看到了蔡依林另外的一面,舞动中有些怜惜,
也许对待感情来说,她是一个真挚狂热的人。而《心型圈》、《离人歌》都是不错耐听的慢歌,简单的配乐,加上钢琴的演奏,恰到好处的安静,都让歌迷在反复的回味,回味爱情里那柠檬酸的味道。《开场白》与《最终话》,给专辑的最后,一段温暖的结局,虽然有过很多的不如意,但是再见了也是朋友,这浅浅的告白,也许是对周董但更多是对蔡依林自己,告别过去,就能重新拥有新的阳光。最近在各处宣传的蔡依林,大胆公开征求男友,只要符合蔡依林的喜好,一切都不是没有可能。这就让人多少想到了这张专辑的名字《舞娘》。“舞娘”给予人的感觉就是性感,热辣与开放。

  说到这张专辑,有些难选择的就是哪首适合做主打歌曲。Capitol公司选择了“舞娘”作为第一主打,是要沿袭蔡依林的舞曲风格,让歌迷有一个适应改变的过程。而我个人认为,选择《假装》作为第一主打,也许会给人另外的感觉。也许回归路线不是很好走,但是,正也可以证明蔡依林不只是快歌能让人记住,以前的《你快乐吗?》的蔡依林依然是独一无二的。当然,不管怎么样,签约Capitol以后的蔡依林,毕竟还是为歌迷献上了一张不让人失望的专辑。预购10万张的记录,几乎是没有几个歌手能够相与匹敌的。

  这张专辑也收录了两首广告歌曲,分别是《玩美》与《唇唇欲动》,一贯的舞曲风格。保持“舞娘”专辑的统一性,将舞蹈与跳跃进行到底。而本张专辑里,不得不提的还有一首歌曲《马德里不思议》,一首甜蜜蜜轻松跳跃小品杰作,轻松的节奏,彷如让每个关节与指头都舞动起来。清脆的木琴声加上甜到滴出蜜汁的唱腔,是Jolin出道以来最cute的一首情歌。源畅/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