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范冰冰vs阮玲玉 坚强或者逃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9:42 新浪娱乐

  这个浮躁的年月,在娱乐圈想安静也难。没有了明星们花边新闻的捧场,娱乐的媒体总会感觉缺点什么;而八杆子打不着的绯闻,又是明星们心中无法抹去的痛。自打有“星星”这个词出现,这对无法调和的矛盾就“无穷动”般循环往复,而留给明星的选择,或出击,或逃避;幸运的,赢回自尊;偶不小心,就留下万般遗憾。

  时下,被绯闻缠得最凶的女星莫如范冰冰(blog)。从《环珠格格》始,到得奖白花影
后,再到电视电影的双料宠儿,屏幕中的范冰冰虽多出一丝性感,但绯闻恍如原子核周围一个个不安分的电子,更加如影随形。

  先是出现自称范冰冰老同学的闹出的绯闻而后不攻自破;到如今不明身份者使用不同ID在网上对范冰冰进行谩骂,后来却向她道歉,声称受人指使。对此,媒体都不遗余力地给予强大追踪,其中怀疑者有之,同情者亦有之。耐人寻味的是,这些足可以将一个普通人压垮的流言蜚语却未能对范冰冰产生分毫影响,留给绯闻制造者的是她一句掷地有声的“我站在光明的地方,希望你能站出来和我对质。”

  时光倒退八十年,同样一代影后,阮玲玉面对媒体公会的无理围攻和黄色小报的诽谤,终不堪忍受流言蜚语,留下遗书,选择服药自尽,时年25岁。

  “我一死何足惜,不过还是怕人言可畏,人言可畏罢了。”阮玲玉临终前那两声长叹,极尽凄凉,却有几人解得其中味。花落花飞飞满天,红消香断谁人怜。或许,生活在那个时代的女星,选择死亡是一种无奈的接脱。

  一个百花得主,一个无冕影后;一个置若罔闻 ,一个飞蛾扑火。

  不同的态度造就不同的结果,范冰冰选择“坚强”,未来的她是否能给观众带来更好的电影,或者遭遇更大的绯闻,这都是未知数,但至少她拥有希望。阮玲玉选择了“软弱”,除了那二十九部经典的无声片,她留给世人的只有一声绝响,其实,她原本可以得到更多。

  时代上下不同的年轮轱辘过去不同的节奏。如今早早见上帝的腕们,或是撞了车,或是得了病,鲜有如阮玲玉者悲愤而去。一方面是社会的宽容度再增厚,和谐的声音越加深入人心;同时,也是因为这个时代以范冰冰为代表的明星们果敢以对,更加坚强。

  始于坚强、叩以和谐、融于宽容。社会在发展,娱乐业也在发展,媒体少些无聊的唾沫,明星多些宽大的胸怀,笔者自思,演艺圈离我们全民所追求的

和谐社会也不远。 藏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4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