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彩铃大赛-培养明星的摇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9:30 新浪娱乐

  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举办到今日,从全国广范围的海选到五大赛区的全国25强之争,从全明星英雄会到全国第一场晋级赛,时间不可谓不长,影响不可谓不大,波及范围不可谓不广。但是随着赛事的推进,在民众中的反响巨大的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质疑,到底这个打着“比的就是响法”的彩铃唱作先锋大赛是培养明星的摇篮呢还是扼杀选手自身音乐才华的“黑手”?

  培养明星的摇篮?

  彩铃唱作先锋大赛进行到现在,在收视率不低的浙江卫视已经连续直播了多场,电视广告、报纸、车身广告、各种宣传栏,再加上主办方中国移动的短信发放和各种鼎立支持,彩铃场作先锋大赛已经在全国范围内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越来越多的人也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到了这场比赛并关注。有着这样强大的背景基础和观众基础群,又是以拼想法、比创意而为前提的选秀类节目,从这个节目走出来的选手们都是经历过层层选拔和筛选出来的音乐精英,而这些选手们也都会是唱作俱佳的彩铃高手。有了一个如此强大的平台,这些选手们在想要往自己一直以来向往的音乐道路上发展都会是一个很大的砝码。而当中有些选手更好的运气就是通过这次比赛被唱片公司或者影视公司看中,并将其包装,这样,通往演艺事业或者音乐事业的道路就会更平坦。选秀类节目为什么会这样红,原因无非是可以让默默无闻的人尝到一夜成名的滋味。李宇春就是这样形成的平民偶像。所以说彩铃唱作先锋大赛是培养明星的摇篮也绝不为过。选手们也是意识到这个道理才会如此的努力,想要晋级,想要更好的表现自我,因为只有将自己最特别的一面展现在全国观众的面前,自己才又离自己的梦想进了一步。

  扼杀选手的“黑手”?

  既然有了上面的培养明星的摇篮的论调,又怎么会有扼杀选手的“黑手”这一说呢?气是世界上所有的事情都是双刃剑,没有一件事情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也脱离不了这个真理。也许在最先开始的时候,彩铃大赛也确实是让参赛的选手们自由发挥,给了他们最充足的表演空间,而那个时候的选手们也确实享受到了表演的快乐和音乐的无限魅力,可是越到后来,即自从五大赛区的比赛开始,比赛就有了一种格式化和对于选手们的框架的限制,对于比赛赛制本身来说,这样的格式化实在是无可厚非的,但是对于选手们来说就不是如此了。音乐本来就是一种天马行空,自由发挥的东西,只有让选手们最大的自由空间和最大的发挥,选手们才能将最好的自我展示在观众们的面前。可惜,五大赛区的比赛在不断更新的非专业的评委们的仅有几十秒的短暂时间内就要决定一个选手的比赛命运不说,在全国晋级赛中更是变本加厉,设定主题,让选手们有着一个固定的统一主题下才能自由发挥,试想彩铃音乐如此随心所欲的音乐表现形式上加上了一个枷锁,又怎么能在最大程度上发挥选手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再加上所谓的大众评审,又让选手们的音乐之路荆棘满布。而且最大的害处就是在一定的程度上扼杀了选手们的创造性和表现力,试想,一个文坛英豪最得意的文章绝对不是命题作文,不是吗?

  彩铃唱作先锋大赛到底是培养明星的摇篮还是扼杀选手的“黑手”,这个问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而且最关键的是立场不同的话,观点自然会有所不同,但是对于选手们来说,参加这个比赛绝对是一件好事情,对于自己的舞台表现力和音乐实力的提高都是不可多得的机会,而对于观众们来说我们只要用一颗娱乐的心来观看比赛,支持自己喜欢的选手,这样就已经足够了,世界上的有些事情只要我们用一颗宽容的心去看待,就没有必要辩得那么明白,你们说是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