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男人不坏女人不爱:沙宝亮换个方式歌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5:2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情歌王子沙宝亮好象彻底颠覆了他之前的柔情似水,尽管新专辑发布之前据说这张专辑还是延续了以往沙氏情歌的风格,但是从这首《男人不坏女人不爱》里,听不出一点关于情歌的影子,虽然是爱情,却好象是对爱情的嘲弄,连节奏都带了点轻佻的味道,在耳边跳跃起来。

  06年的超女继续如火如荼,已经得到了广电总局的许可,并被赞誉为“带动了真人
秀节目的发展。”同一个月莫文蔚推出了新的专辑《如果没有你》,虽然歌未必见得曲曲都好,但是有莫文蔚的招牌挂在那里,眼光就刷的吸引了一大片,沙宝亮赶在这个时候推出新的单曲和专辑,有点迎风而上的味道。

  一说到沙宝亮,就忍不住要说《暗香》,也许众多的沙宝歌迷会鄙视我只知道一曲《暗香》,他还有好多歌啊《自由落体》、《倾城之恋》,但是沙宝亮自己也曾说过,《暗香》是他的一个转折点。因为那首歌雍容大气,确实好听,认识沙宝亮的人,大多数是从《暗香》开始,而那首歌的细腻完美沉郁,就此奠定了众多人心目中的他的基调。虽然沙宝亮自己一直都在说他的歌是多元化的,但是媒体还是习惯性的按照一个人一顶帽子的方式,把他钉在了情歌王子的位置。

  如此说来,《男人不坏女人不爱》,也不算完全的颠覆他的本质,本来就是多元化的嘛,只不过,这次展示的纯粹了一些。滑动的旋律在立体声来回晃荡,带者不安定的神色,好象

歌词里捉摸不清的意味,带着点电味儿,和一点点隐隐约约的迷乱的色彩,虽然唱的是有关现代爱情让人的不解,但是那点爵士味道、简单的伴奏和多次重复的主题却让这首歌听起来还算轻松自然——不象对于男人不坏女人不爱的不解,听起来还有几分理解之后的赞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