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张晓华:未红先疯魔 一夜成名促使几多心理畸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8:3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中国有句老话:不疯魔不成活,时光流转在现代人身上其实是“疯魔了也为必成活”,但还是有很多人前赴后继地去赶这趟“疯魔”的混水,其目的很明显——出名要趁早!

  网络的出现促使一些大胆吃螃蟹的人例如某某姐姐、某某燕、某某美,他们在网络上疯狂的表现自然换取大量点击一夜成名,这部分的人当他们还未来得及沾沾自喜时已经让
人们遗忘,大众猎奇的心态总是保鲜期极短,可见想红很简单、红下去却很难。某女选秀的成功之处是的确让几位平凡的小女生混到了娱乐圈,发唱片做代言接演出林林种种的光鲜诱惑已经让全中国有梦想的人蠢蠢欲动——我能我可以!要红由自己!一切皆有可能!在这样的市场需求下我们看到众多新鲜的选秀如雨后春笋般长出来,更有的有梦想的、有目的的人涌到电视机前、挤到网络里。

  记得一次看某选秀正好几个选手在PK,落选的选手个个泣不成声,我爷爷去世那年我也差不多哭成那样,当我还为他们暗暗心酸的时候旁边的朋友冷冷地评价:你看现在的人多脆弱!我差异他的无情,他解释:一个小选秀的落选已经哭得似乎已经世界末日,生活还有那么多的坎坷又如何去承担?而且就算选出来了,人生就可以一步登天了么?朋友的话让我豁然开朗,中国13亿人口,平步青云的有几个?成功还是要跟汗水相关的,不然人人都可以成功,社会早就变乌托邦了,哪里来的劳动人民?

  近日看到某网新闻大意说的是某选秀落选选手公开指责评委伤害人格等等,甚至不惜用自己身体有残疾来换取同情分,一边疾呼要人人平等不能歧视残疾人,一边用身体来换取特权,这样的做秀我想伤害的不只是自己也会伤害到其他人。

  我觉得残疾指的是身体的问题,而人格上是人人平等的,心灵的残疾才是真正的残疾,在该网文章上呼吁:“他是个残疾人,平时周围的人都很瞧不起他。那个选手一边急切地表白自己,一边请求评委给次机会让他多唱一首……这些选手有自信,敢于站在台上,这本身就值得鼓励和欣赏”我认为每个人格健全的人都应该量力去为自己定制人生的定位,然后在适合自己的位置上去努力。双目失明的人总不能去要求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射击比赛吧!我看过一个节目是介绍北京一位失明的调音师,她靠自己敏锐的听觉并熟记

北京交通路线每次都自己坐车去帮客户调音,现在她已经找到自己的爱人买了房子,她的努力让所有的人感动。我费这样多口舌是想说,梦想是每个人都可以怀揣的,但梦想适合不适合自己则是现实问题,假如身体有残疾但有音乐天赋也是会成为音乐家的,只是在这条努力的路上,也是人人平等的,不是谁就可以拿到特别通行证。

  现在的选秀越来越多,选秀本身的吸引力也促使大众把目光落在评委身上,各大评委也成了惊弓之鸟,选手乌泱泱一大片,评委的工作已经是枯燥和繁重的,但现在由于群众的话语权越来越犀利评委的生存空间也越来越难了。给你晋级,评委也未必是伯乐——选手的才华是自己的,关你评委何事?淘汰落选,评委就是超级白骨精——淹没了我就是淹没人才!一定是评委的糟蹋!真是百态人生,谁都不容易!落选的选手有情绪,要发泄也要合情合理,总不能中不成

状元就烧了国子监吧!若是有这样的心态,选秀的舞台就成了刑台了!这般太甚,又是何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