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Super Star》-听!麦田守望者回归的脚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3:52 新浪娱乐

  上周末,我在收音机听到了麦田守望者(blog)(blog)的新歌《Supaer Star》,和台湾某女子组合一首很火的歌同名。

  12年前,我上高中,偶然间,我在电视中看到一首特别的MV,四个男孩在街心花园的滑梯上抱着硬纸壳巴儿剪成的吉他贝司一通折腾,他们没心没肺的唱着一首清新悦耳的歌,叫《绿野仙踪》。当时的女朋友从身边走过指着乐队主唱说:“你们俩长得很像嘛!”一
句无心的话让我记住了这个叫做“麦田守望者”的乐队。

  之后的10年里,他们就这么“没心没肺”的一路走来,没有束缚在身的沉重使命,没有乐队阵容的分崩离析;随着内地摇滚音乐缓慢而机械的发展浪潮,这支看上去对音乐心不在焉的“半专业”乐队却始终没有停下。

  今年是"麦田守望者"的本命年,这支"大龄"乐队在04年圣诞节加入了太合麦田,巧合的是他们的老东家“红星”先一步成为太麦旗下的摇滚厂牌。在随后的2005年,麦田守望者完成了10年中的第三张录音室专辑《我们的世界》,在这张新唱片里,制作人张亚东(blog)(blog)依然和他们在一起。

  今年春天,新专辑的第一支单曲《Super star》推出,它来的正是时候,热烈急促的鼓击由远至近,混合着蠢蠢欲动的浮躁气息,像是用来弥补整个冬天、一年、五年甚至更长久的等待,同时也献给这催熟的娱乐时代里一家家日夜运转不停的造星工厂;在他们的流水线上,各类疑似Superstar的角色整装待发,他们内心忐忑却仍充满期待,他们用命运做赌注以青春为筹码,个个身怀绝技、文武双全却在为如何延长自己的保鲜期限而忧心忡忡,因为在他们身后,虎视眈眈的替代者正时刻准备着。

  好像当年一样,麦田守望者的归来如一针强心剂,注入这外表光鲜亮丽内心却空洞无味的乐坛,如果你和他们一起同路走来,最好保持那时的心态来听他们的新歌,你会听到他们唱:"我是新人多捧场!敏感的猴子/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