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沐尔的《0.5》--0.5秒间的爆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1:52 新浪娱乐

  我想我不该写这个,因为我不是17岁的女生。

  17岁的女生是一段很美的画面。就象我在这首歌里看到的那样:

  一个女孩儿在奔跑,她挚着,倔强,象清晨的绿草一样新鲜。她于城市中穿越,奔向自己埋藏的宝藏。在那里,她体会着那些只属于自己,只属于一颗年轻心灵的焦虑,冲动
,孤独。这是一个正处于青春期的姑娘,她年轻,美好,本来可以很甜蜜,但心里却生长着一个小拳头,出击的时候充满力量和朝气。她并不愤世嫉俗,不过是要随时宣泄一下积累的坏情绪。而这些情绪也许来自于阴险的教导主任,或者隔壁班的某个男生——女生的心事一向微妙,也许根本没有一件具体的事情,不过就是起床时看见了外面的阴天而已。

  心情不好可以选择喊出来。

  沐尔喊出来的时候我很吃惊,想到金属和空气。一开始,一脸“无所谓”的一个女生,竟然突然之间如此响亮,不仅响亮,那个声音清澈干净,象顷刻喷出的泉水。她有一把漂亮的声音,这把声音有许多不一样的表情,带我走进她要表达的那个小世界,在那个小世界里,我撞见那个17岁的女生,她固执的坚持着自己的感受,有点儿叛逆,有点儿要强。高兴不高兴,都坦白写在脸上。她的声音不化装,却有天然的能量。但这声音又很矛盾,似乎同时传达着两种完全相反的信息,成熟和天真,就在女孩与女人之间,有说不出的味道。这种奇妙的气质,荡漾在颇为浓重的摇滚的节奏里,煽动着那些被困在生活里,渴望跳跃的心。

  街上的交通每天都很差,堵车,噪音,人群,尾气。我幻想自己是那个17岁的女生,在马路中间夺门而出—我的mp3里需要这样一首歌—沐尔的0.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