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王菲菲--回归后的“慌”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6:47 新浪娱乐
评论:王菲菲--回归后的“慌”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王菲菲是一位老歌手,这使得她在唱歌方法运用上比时下新歌手更传统一些,缥缈的假声运用得过于纯熟,细节的处理遍布技术的痕迹……所以,新的听众可能会认为她的唱法有些老套,听她唱歌会有些距离感,甚至认为这种唱法已经不太适应这个高速变化的时代。

  这也是一个无法避免的问题,以前的老歌手、老艺人都要经过长时间的学习、培训才敢站到舞台上表演,但是今天,只要你有足够的自信和勇气,都可以站到台上,甚至还可
以省略一切学习积累的步骤,直接成为明星,超女的出现就是一个最好的说明。这不得不带给我们新的思考:唱歌到底需不需要技巧?是技巧重要还是个性重要?

  从《水上花》到《慌》,在唱的运用上可以看出王菲菲也是在转变。传统艺人、歌手是不是能够适应个性化的时代?这不仅仅是王菲菲一个人的事情,而是上一代歌手都要面临的课题。如果说《谁》这首歌还是在有意展示缥缈假声的话,那《慌》这首歌就带来了一个新的信息:在这首歌的唱法上,明显趋向了自然发声,嗓音的感染力与亲和力都明显更强,可以说,正是这种尝试,使得《慌》成为王菲菲新歌里最容易让人在短时间里接受的一首。简单的木吉他切入,颇为本质的民谣旋律,自然的唱法,颇让人意外。

  这个尝试和改变是乐观的、积极的,通过这首歌可以看到王菲菲的适应能力以及嗓音的多变性,对于流行音乐来说,首先要给人舒服的听觉,这点非常重要。很高兴看到王菲菲在《慌》这首歌里作出的尝试,为此,也希望看到一个更新的王菲菲。

  文/尹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