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2006黑眼豆豆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笑评Black Eyed Peas:黑眼究竟在逗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3:53 新浪娱乐

  Black Eyed Peas来华演出的消息哪哪都是。

  自上世纪组团以来,这个以“音乐地球村”为音乐卖点的HIP-POP说唱团体囊括了多项所谓的音乐权威荣誉,媒体提及最多的就是47届格莱美奖最佳说唱团体。于是,铺天盖地的赞誉席卷而来,其中有媒体提出的 “非商业性嘻哈音乐的中流砥柱”尤为扎眼。如果说Shakur早期的作品不商业大家尚可接受,毕竟2pac乐团打造的HIP-POP浪潮这段现代启事录的
确开创了一个新音乐模式,一种新音乐品牌。但如果Black Eyed Peas在说唱乐风占据欧美流行音乐大半江山的纯商业环境中仍打着“非商业性嘻哈音乐”牌子貌似一个音乐灵魂的卫道士,那就让人不解了!除非丫脑子进水或者拿咱们当2B。

  我不排斥任何类型的音乐,虽对HIP-POP不甚了解,但权当美国评书来听也未尝不可。总之,Black Eyed Peas的作品的确是个玩意,至少,小孩子都能随着多变的节奏摇摆身姿,能带给人快乐的就是好音乐。我喜欢美国这片乐土上的百无禁忌,真正为人民的娱乐在服务。

  说Black Eyed Peas扛起了嘻哈乐的社会责任,我们不难理解。和中国的

相声一样,HIP-POP如果没有了讽刺和嘲弄,它就一文不值。他们可以调侃社会,可以诅咒一切,不是他们的眼睛娇嫩的揉不得沙子,而是HIP-POP的范儿就是用嘴来愤人民的青。于是去过美国的男女都能在街头看见无数车辆乎颠簸着行驶,不是美国的路不平,而是那车里震撼的YO-YO-YO让整个街区热血沸腾。我不清楚是不是所有的人都在听Where Is the Love,是否都为You say that time is money and money is timeSo you got mind in your money and your money on your mind这经典的词句而拍手称快,但我能感受到这一切背后的商业价值和庞大的市场,因为你在一个生活压抑到极限但娱乐产业相对狂放的空间里生存剩下的就只能借助精神上偶尔的不文明来抵制物质不能带来的文明。这就是HIP-POP,这就是Black Eyed Peas在HIP-POP里取得的真经。他们就是郭德纲(blog)。只是没有了长袍的行头,脖子上戴着500克的大金链,板鞋帽衫大钢牙。

  Black Eyed Peas来内地演出,一共两站。一站北京,一站上海。在两座物质享受与精神享受历来并存的滩头,看Black Eyed Peas的表演与时尚挂在了一起,但怎么都感觉Black Eyed Peas像是在五星级饭店里扶贫。这不是在对京城贵人和上海宝贝的不敬,而是人家的乐事不是你的薯片,你仅存的就是随着咚呲咔呲来应和着A-HA,A-HA…就好比在百老汇听《八扇屏》。就好像咱们春晚上老外看着东北二人转摇头晃脑看上去很懂一个道理。装呗。

  Black Eyed Peas7月18日在北京开始他们的中国之行,在一个不大的体育场。这是一场PARTTY,这是一个让你跟着音乐一起摇摆到浑身湿透激凸的聚会。这也是一个装丫挺的夜晚。别以为你懂几句英文就了解现代西方史,不信你对老美说句“就酱紫”。

  有多少人在梦想着MADE IN CHINA的HIP-POP公告牌,有多少人在继续当着生不如死的“黑爸爸”。YO-YO忽悠忽悠,同样都拥有黑色的眼睛,但黑眼究竟在逗谁? 春天/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