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网友评论:聆听德沃夏克的“自新大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2:04 新浪娱乐

  德沃夏克的“自新大陆”外面流传的只是前面的一段,其实真正好听的在后面,我听的是“F小调第九交响乐《来自新世界》作品第95号“。听的时候当然我总是在万簌俱寂,全身心沉浸在音乐里,不知你们有这种感觉没有,听古典音乐器乐演奏时,那些十六七八世纪的古堡啊,古代的士兵在宫庭门口那种森严壁垒之下的安静里升起的一种器乐声,会缓缓地划过我的身体之中。大提琴的忧郁,小提琴的欢快,前者像山脉连绵起伏遮着层层薄雾似隐似现,后者尤如欢快的溪流汩汩地从你的心头流淌。真是难以言说啊此类美妙感觉。

  那天晚上10点52分吧,CCTV音乐频道正在放“中国广播交响乐团“的“德沃夏克”的“B小调大提琴曲“。也是我最喜欢听的一支古典音乐之一,我打了一半字仔细聆听着电视里放的“马友友“的此曲独奏,和我自己拥有的CD里的放出来的味道一样的。只是那种“消失自我“的感觉没有产生。但也感到他奏得非常之美。并且观看了他的表情,他在演奏时的面部表情真是丰富啊,闭着双眼,昂起着头在拉着,呼唤,焦虑,激动,凝思,我的心情也随着他的表情翻滚着波涛。真是太美了,马友友的大提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