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平凡王雅捷优雅绽放荧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7:44 新浪娱乐

  王雅捷是安徽合肥市人,4岁起开始在艺术团和少年宫学习舞蹈,12岁时被特招入某军营文工团,之后回到安徽艺术学院舞蹈中专班学习。19岁时,本应走舞蹈之路的她阴差阳错地考入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开始了多姿多彩的表演生涯。

  2006年2月,《马大帅3》娱乐众生;4月,陈逸飞遗作《理发师》全国公映;5月,张丰毅的西部油田大戏《西圣地》央视热播。王雅捷一人独挡三面,农村媳妇、风尘歌女、
清纯女孩三个质感完全不同的角色几乎同时迎面扑来,占尽了风头。这个漂亮沉静的军旅女孩以惊人的速度破茧成蝶,成为今年荧屏最热的新星。

  生活中的王雅捷漂亮、时尚、年纪很轻,与剧中的玉芬有着天壤之别,“要不是特别介绍,许多观众怎么也没法把我和玉芬联系起来。”她笑着说网上有的粉丝看到她的时装扮相时甚至怀疑她是不是演玉芬走红后去做过整容。

  继农村媳妇、风尘歌女、清纯女孩之后,王雅捷在新戏《最后的子弹》中,将扮演抗战时期一位漂亮、忧郁的少妇,从年轻演到老去。让王雅捷最为害怕的一场戏是她不得不跳进在山上的一个大水潭,“听当地人说,那水潭里有不少的水蛇。当时只觉得突然间天昏地暗,两腿发软,水蛇是我在这个世上最怕的东西啊!”好在拍摄中那些水蛇很给面子,并没有游来袭击她,使她在博客里大呼“万幸”。

  因为这部戏,王雅捷的档期无法排开,还忍痛辞去了在顾长卫新电影《立春》中的角色。

  王雅捷希望尝试更多不同风格的角色,但她坚决表示有两种角色不会去碰:“一种是十六七岁的小女孩,观众肯定要骂我装纯;另一种是特别糙的泼妇,我的性格中实在没有那种爆发力。”平凡优雅的王雅捷,像八月里盛开的蔷薇花一样在荧屏绽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