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同窗真情踏歌来--评热门歌曲《同窗知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1:38 新浪娱乐

  创作型歌手笛鸣创作并演唱的《同窗知己》,风靡全国,从轰动北大校园的独领风骚到传遍大江南北的青春思潮,灵彻、通透的情感把握,回味无穷的孩童稚真,细腻有致的少年情怀,都在解读真、情、意中表达的淋漓尽致。

  《同窗知己》在繁杂的时光隧道里折射出光芒万丈的真情火花。一串串学生时代的嘻戏往事,巧妙的表达了对美好校园生活的无限眷恋,为亿万歌迷寻找到了精神休憩的文化家
园。

  《同窗知己》将挚情、怀念、相知、相约、相惜贯穿主题,一脉相承。“偷看日记”、“发现秘密”、“跟你赌气”、“挑起学习兴趣”、“打扰小憩”、“把蝴蝶结藏匿”、“卧谈会上说起你的飘逸”、“制止考试作弊”,校园生活的小片段灵动的浮现。把“同窗知己”“珍藏在心底”,“音符成曲”,“相约未来”,“旋律响起”,“时间注目”,情感升华。《同窗知己》让真情归来,让旧友难忘,让校园生活的甜蜜在心里流淌。

  《同窗知己》唱出了每个人深藏心底的那份纯情,那份渴望,充分表达了创作者探索灵魂,追忆真情、直面未来的丰富情感。

  音乐制作人、创作型歌手笛鸣在真情与浮躁的对屿中呵护真诚,在事与人的关系中强调友谊,在难忘的回忆中突出率真,确实让我们领悟到“同窗多少载,情深深似海”。

  多年前,我们在收音机,磁带间精心选择和收藏自己的所爱。今天,《同窗知己》又把我们应有的那份真情收藏,让昨日的率真踏歌而来,轻盈而至。

  记得一位哲人说过,当代的思想不在于手法的落后,或者对现实的关注的缺点,而是缺乏思想深处的发现,缺乏对人文主体的深度开发,缺乏用心灵来表达一个深刻而开放的性灵的能力。《同窗知己》为我们怎样看待昨日的思绪,如何唤醒心灵的密码,揭开了迷底。是《同窗知己》,将我们带进了对校园时光的冲动。我们看到了创作者让人感动的精神,这是创作者心灵深处的轨迹。《同窗知己》不仅具有划时代的文化储存意义,更具有广阔的认同与传播意义。《同窗知己》不愧为新时代校园歌曲领军之作。

  《同窗知己》的创作者,这种对人文精神的准确把握和大胆的创新,是何等的可贵。精致而感人的语言,所表达的厚重的人文内涵是那样的迷人,这与创作者本身极高的文化素养,追求精益求精的精品意识,深入浅出的表达人文价值和观念的内在涵养是密不可分的。

  同窗真情的永恒,我们在《同窗知己》中找到了答案,经典的音乐作品,一定是在寻找失落文明的过程中大胆的发现,奋进的求索和性灵的捕捉,这才是无愧于时代的经典音乐人。 忠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