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网络歌手烽烟四起 笑看“无名”敢与争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0:2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目前的内地音乐市场有着这样的一个怪圈:网络歌手迅速崛起,网络歌曲大量涌出。会唱歌的不会唱歌的都借用网络这个媒介来展示自己的歌喉,坦言说,竞争非常之大。当然,有成功的,也有正在努力中的。

  近日,网络上流传着一首题为《无名》的歌曲,清新的曲风,说唱的形式,加上古典的旋律。述说的不是爱情的苦涩,也非悲情的呐喊,而是轻描淡写了一段少年的懵懂心事
。带给人有如清风扑面的感觉。仔细看看署名,竟然也是“无名”。

  如今的网络歌曲,大多喜爱故弄玄虚。比如前阵子大热的《求佛》,你看歌词,狼人啊佛祖啊前世今生啊,真是惊心动魄,倘若换上周杰伦,必定是RAP加上R&B,狠狠的吼上一把,然而演唱者并不是周杰伦,歌手平静的唱腔和舒缓的曲子,给我的感觉只能是雷声大雨点小。再如《不要再来伤害我》,作曲的那一栏写着郑智化三个字,这是一个很大的卖点,歌手的沙哑的声线也是一个特色,可是我们听了,也只是一笑了之,谁想要来伤害你了,悲情又苦情,很有做作之嫌。还有《一万个理由》,那可真是红遍了大街小巷,红透了各大排行榜,走的又是悲情路线,有些人就爱搞这些,真的分手了,真的放下了,要那么多理由还有什么用呢。比起这些,还不如去听听《QQ爱》这样的歌,俗就一俗到底。

  再回过头来看《无名》这首歌,简单的歌词,简单的旋律。“周杰伦们”喜爱“R&B+古典歌词”的风格,《无名》则截然相反,古典旋律加上现代歌词,在众多的网络歌曲中标新立异,脱离了网络歌曲爱悲情爱哀号的俗套。而说唱也是一种大胆的尝试,走的是流行的路线。网络和流行巧妙的结合了起来。

  不得不说,网络歌曲已经在内地音乐市场上占有了一席之地,它们通俗易懂,它们直抒胸臆,它们有着广大的受众群。网络歌曲已经成为我们音乐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只是但愿,它能发展得更简单更健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5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