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爱的是你》:一首爱情的赞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5:46 新浪娱乐

  一直期待的爱情电影《爱的是你》(blog)终于看到了。

  大凡对于爱情的评价,基本是小夜曲的旋律,可是当我看完电影《爱的是你》以后却分明看到了一首爱情的壮歌,一首能震撼人的赞歌。

  校园的绿叶、海边的篝火、食堂的“辣椒比赛”都表达了这个故事的特有清新气质
,但是在几个人物的身上我仿佛看到了真爱的力量是那样的坚强。

  枫是一个心灵憨厚的兄长,为了心中的兄弟情,坚决地放弃了自己心中的爱,然而被爱的对方------馨羽却一直没有放弃自己的爱------她深爱的是枫,有点弱小的东以为自己在哥哥的帮助下可以赢得馨羽的爱,但却发现真爱是掩藏不住的------在特定的三人爱情游戏中,他知道了馨羽的真爱目标,也洞悉了哥哥枫的内心真实。

  这是一场奇怪的三人恋爱游戏,只有哥哥枫是坦然的,馨雨和东都面临着更多的情素,枫的坦然是因为他只想帮助自己的弟弟获得爱情,然而爱情却是一个不太按游戏规则出牌的神仙,他捉弄了枫,人永远是骗不了自己的心的,即使在东意外离开之后。所以他无助地选择了逃避,即使是在他跟馨羽多年重逢的激情之后,最后只有馨羽做出了一个决绝的大胆选择,她要用生命让枫永远记住自己,可是他却不知道,一直爱她的东却在另一个世界帮助了她,但已经晚了。

  导演的高明可能在这里体现了,因为催人泪下的音乐是在这时响起的,他快速的脚步分明是在追赶爱情的即将离去,她飘逸的长裙仿佛告诉他只有记忆是永恒的。

  她依然地纵身跃海,他毫不犹豫地扑进了大海。

  在冰冷却又温暖的海水里,枫终于勇敢地抓住了她……

  虽然电影的画面是美丽的,音乐是煽情的,但我还是忍不住地有一种被震撼的感觉,仿佛看的不是爱情电影,而是历史电影,因为那分明是一首壮歌,一首为爱可以放弃生命的壮歌,一首爱情的赞歌。

  美哉,爱情!博野/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