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体验汤潮带给的歌坛“狼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21:31 新浪娱乐

  说到狼,它带给人们的是凶残和恐惧,大家对其是避之唯恐不及。但在流行乐坛上,狼似乎表现出了其“狼性”本质的截然相反的一面。细数一下歌坛,有关狼的歌曲还是一定的历史的。从早期齐秦带给我们的“来自北方的狼”,让我们首次了解了“狼”的孤独,内心有了些许的同情和怜悯;当歌坛老大谭咏麟带给我们《披着羊皮的狼》时,我们首次感受到了“狼”的感情世界。

  去年底,当汤朝带着《狼爱上羊》出现在歌坛中时,人们终于对狼有了别样的感觉,也真正的感受到了汤潮的“狼性”给歌坛带来的震撼。那么,究竟是谁把它引来的?它的到来给歌坛和社会带来了什么?

  在数字信息急速发展的今天,网络和现代化的交通信息工具改变了人们原有的沟通方式,变异了人们固有的逻辑思维。作为时尚文化前沿的流行歌坛,是任何文化变化最敏感的地带。当现代所谓异变的道德伦理衍生的性格成为束缚人们表达真实情感,表达真实感受的鸿沟时,《狼爱上羊》以个性鲜明的题材和内容,被东北汉子汤潮宽阔豪放的嗓音把这份真挚的“狼性”表现得淋漓尽致,借助原本极端对抗的狼和羊的爱情故事反省着历史,反省着社会,反省着人生,反省着自己,因为有爱对手也可以成为知己,因为有爱敌人也可以成为朋友,因为有爱狼同样会爱上羊……

  汤潮所表达的是那种伤感中有着浪漫,无奈中有着坚强的狼性,当《狼爱上羊》被歌迷疯狂喜爱的时候,意味着汤潮的这种执著伤感的狼性已经彻底颠覆了人们的常规思维,并正式的宣告歌坛:真正的狼的时代已经到来。

  文/莹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