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生“宇”亦生“靓” 李宇春张靓颖再PK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6:19 新浪娱乐

  周公谨生前,曾慨叹“既生瑜,何生亮。”

  周公谨殁后,了断了中国历史上最著名的一桩PK。

  与其说他是被孔明气死,不如说是被自己狭仄的胸襟挤死。

  浮云悠悠、光阴悠悠,一场前所未有的全民偶像PK运动让西方世界知道21世纪的新中国出了个李宇春(blog),《时代周刊》上赶着把她贴在封面,册封年度亚洲英雄。能惊动娱乐产业数倍于我们的老外,绝非李宇春一个人的能量所及,这场选秀运动催生出的精神食粮——玉米、凉粉、盒饭、粽子都有权享用这份殊荣。

  你可以不关注超女,但不能不惊叹这帮生于20世纪后80年代的丫头们折腾出的动静——她们培植一种文化,她们掀起了新语文运动、她们让举国上下的男女老幼成了无线运营商的新宠,她们让大家切实体会了一次什么叫做不疯魔不成活!

  刹那间,乐评人黔驴技穷,社会学者瞠目结舌,商人们摩拳擦掌,一切只因时代变了,娱乐开始为人民服务了,世界改名地球村,舆论关闭一言堂,李宇春和她的一干超级姐妹们横空出世乃是时代之必然。若不能与时俱进,只会找不着北。

  开放多元的社会造就开放多元的乐坛,反之亦然。难以想象这群超级女声会振臂放歌于一个文化桎梏的空间。

  如今选秀虽已结束,但热衷制造PK的传媒与热衷欣赏PK的受众心有灵犀、相得益彰,继续乐此不疲的寻找着一切可供PK的原材料,李宇春、张靓颖(blog)这对比赛时坊间就已盛传不和之说的同乡姐妹不可避免的被再次推上了PK台,不同的是这次“较量”并不以她们各自的实力论短长而是以传媒和受众的兴趣争高下,换言之,已无关音乐!取而代之的是姐俩参加颁奖礼为啥没同台放歌,张靓颖的海豚音和李宇春的拉丁舞到底谁最屌……等口沫八卦。

  也许是以史为鉴抑或深谙处世之道,由旁人策动的“米粉之争”丝毫没有干扰到两位局内人彼此间的认可,各自在新东家的百般宠幸下宣传首张个人专辑的她们的确没工夫理会空穴来风,毕竟娱乐才是硬道理。耐不住千呼万唤,李宇春在“太合麦田(blog)”中向玉米发布了《皇后与梦想》的音乐宣言,一张在单曲时代依然铿锵作响的专辑就此诞生,并如愿以偿的开始玩起属于自己的拉丁。张靓颖紧随其后的《The One》致使她们再次于2006初秋不期而遇。

  宇已生,靓同行,整个世界精彩了。文/文山雾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