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歌手黑龙:“黑市情歌”之王还是光棍代言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9:52 新浪娱乐
歌手黑龙:“黑市情歌”之王还是光棍代言人?

黑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黑龙本人长得忒黑,歌曲却火得一塌糊涂,似有激活流行乐坛之势。如今,光棍节到了,长得黑黝黝的黑龙的“黑市情歌”仿佛也因其全新单曲《我爱你你却爱着他》一举在光棍节达到幸福的极至。

  光棍节悄然莅临,寂寞地横躺在床上,从当初的《回心转意》到而后的《新回心转意》到如今的《我爱你你却爱着他》……用心倾听黑龙的音乐,这种感觉很容易让人产生这
样一个错觉:黑龙到底是一个纯粹的歌手还是光棍代言人?

  也许,在黑龙的眼里,男人本来就应该是个男人,哪怕不是准男人或好男人;男人本来就应该做把真正的男人,哪怕这个男人在突如其来的爱情面前,多少显得有点发傻。

  毫无疑问,而在现实而世俗的爱情面前,爱情仿佛是种瞬间的真实。而在这种瞬间的真实背后,光棍真的好苦还是好酷?!

  唉,爱情对光棍汉或那些准备谈婚论嫁的准光棍而言,简直是一种宿命的罪,甚至这种罪让你在突如其来瞬间而逝的爱情面前,感到一种幸福的伤感。

  当然,身为娱乐策划人,我没有窥探黑龙这厮爱情隐私的潜在欲望,亦不想扯皮。接下来,我只想就个人的看法对黑龙的“黑市情歌”做把娱乐式解构和光棍式的解读。

  很显然,作为一个从社会最底层出身的一个实力派歌手,黑龙本人的经历很苦,他的音乐中处处弥漫着现实关怀和爱情背后的忧伤,这种忧伤甚至暖得让人有些心痛。

  也许,正源于这种爱情背后的忧伤,涉足乐坛数十年来,黑龙的音乐才拥有着众多的受众群,通过地下流行悄然步入流行乐坛。

  在某种意义上,恰恰是黑龙通过本人的经历和对他人毫不留情的爱情窥私,借自己的歌曲对爱情进行咀嚼,而后歌曲悄然地下流行,“黑市情歌”也深深地打动了那些准备恋爱、正在恋爱和失恋的人们。而这些受众群中,光棍一族和准光棍一族占绝大多数比例。

  其实,黑龙本人挺傻,但傻得用心委实险恶,通过音乐挑逗公众内心之心昭然若揭。换句话说,黑龙本人长得黑也就罢了,对音乐用心之黑也就罢了,但他偏偏用自己的“黑市情歌”和痴情挑逗光棍一族内心的忧伤,让人在患得患失的爱情背后体验内心的痛楚。

  我们不得不承认,从当初的《回心转意》到而后《新回心转意》,再到现在推出的《我爱你你却爱着他》,歌手黑龙延续着一个硬朗男人那伤情的美,在淡淡的忧,轻轻的愁中,坚守一份对爱情的执著。有人说,听黑龙的音乐,能完全将自己浸入情感的深渊谷底,享受爱在无力回天时对爱的深切感悟。是的,听黑龙的情歌,是一个男人对爱情的升华,也是一个男人对爱情释怀的凝炼,也是一个男人对“黑市情歌”的痴情吟唱。

  但在某种意义上,黑龙的“黑市情歌”三部曲显然在无形中成了“光棍情歌”形象歌曲,甚至是光棍爱情宣言。

  换言之,在我的眼里,歌手黑龙除了名正言顺地拥得“黑市情歌”之王这一音乐身份外,显然还应该拥有另外一个绝佳的号称——光棍形象代言人。

  A、COME——《回心转意》——光棍PK情人后初尝失恋阵痛

  这首改变了黑龙一生的歌曲,一时间无论是乡村城市,无论是大江南北,都是那个伤感而磁性的声音:“还有什么话要说,还有多少泪要流?”而黑龙也凭此确立了自己在当代歌坛“黑市情歌”的地位,同时,也让众多恋爱一族重新步入光棍家族,在爱情的痛楚中充满激情快意地吟呻,甚至,快意的尖叫。

  光棍语录——“还有什么话要说/还有多少泪要流/难道你不知道我对你的爱/还有什么话要说/还有多少泪要流/有一天我会让你回心转意”

  《回心转意》歌词

  曾是你陪我度过艰难的那么多天

  是你对我说还有真爱

  而我却不懂如何呵护你

  爱你却伤了你的心

  就在我的心刚要融化的时候

  而你却悄悄地离去

  我多希望你

  希望你回心转意

  因为我将会把你珍惜

  还有什么话要说

  还有多少泪要流

  难道你不知道我对你的爱

  还有什么话要说

  还有多少泪要流

  有一天我会让你回心转意

  就在我的心刚要融化的时候

  而你却悄悄地离去

  我多希望你

  希望你回心转意

  因为我将会把你珍惜

  还有什么话要说

  还有多少泪要流

  难道你不知道我对你的爱

  还有什么话要说

  还有多少泪要流

  有一天我会让你回心转意

  如果一切可以再重来

  我将用生命去珍惜她

  如果一切可以再重来

  我将用生命去等待她

  我将忘掉那昨天的昨天

  用心去爱你直到永远

  还有什么话要说

  还有多少泪要流

  难道你不知道我对你的爱

  还有什么话要说

  还有多少泪要流

  有一天我会让你回心转意

  还有什么话要说

  还有多少泪要流

  有一天我会让你回心转意

  B、ON——《新回心转意》——光棍汉PK情人后抢攻爱情的阵地

  再度而来的黑龙已经少了几分初时的桀骜不逊,多了几分成熟稳重。在棱角分明的脸庞上又平添了些许的沧桑落魄,使这位伤情王子更显孤寂,忧郁的眼神仿佛在诉说着自己在乐海之中的起起伏伏。

  黑龙的倾心演唱的这首“黑市情歌”,也赋予了这首歌曲全新的生命,忧伤隽永的嗓音配以音乐极具跳跃性的高低起伏,使听者皆会产生一种闻之落泪的感觉,将会成为流行乐坛中不可多得的代表之作,从而掀起了歌坛的温情狂澜!

  但话又说回来了,光棍汉失恋之后重拾女人心,受伤后爱情背后的忧伤和痴伤究竟有几个女人可以理解,又有几个女人能够认同,委实令人值得怀疑。

  这真是,这个世界是由男人和女人组成的,将爱情坚持到底,世上只有我和你?光棍汉在女权主义和女性折磨及温情下,悄然落泪。

  光棍语录——“我曾经唱过回心转意/就是让你真心真意/不再为爱担心逃避/我的爱已全部给了你/我曾经唱过回心转意/我会永远一生都陪着你/希望我们都在一起/好好珍惜”

  《新回心转意》歌词

  我曾经唱过回心转意

  就是让你真心真意

  不再为爱担心逃避

  我的爱已全部给了你

  我曾经唱过回心转意

  我会永远一生都陪着你

  希望我们都在一起

  好好珍惜

  记得那天你说 我爱你

  寂寞的夜里我为你哭泣

  也让你更美丽

  慢慢消失在记忆里

  受伤的心早已经成过去

  不放弃 不忘记

  不会再让你受一点委屈

  多想你 我愿意

  让所有伤害都随风而去

  我曾经唱过回心转意

  就是让你真心真意

  不再为爱担心逃避

  我的爱已全部都给了你

  我多想让你回心转意

  我会永远一生陪着你

  希望我们永远在一起

  好好珍惜

  C、GO——《我爱你你却爱着他》——光棍PK情敌后伤心致死

  从《回心转意》到《新回心转意》,再到今天的《我爱你你却爱着他》,听黑龙的“黑市情歌”就能够完全将自己浸入到情感的深渊谷底,享受爱在无力回天时对爱的深切感悟。听黑龙的情歌,是一个男人对爱情的升华,听黑龙的《我爱你你却爱着他》,是一个男人对爱情释怀的凝炼。

  “我爱你你却爱着他,我的唯一的心都碎啦,是不是只有忘记我自己,我的泪才不会如雨下,我爱你你却爱着他,如果他能给你幸福啊,我情愿忍心伤了我自己,默默祝福你和他……”歌中无论是黑龙投入的清吟还是在结尾出的真情男声大合唱,我们的心境随着黑龙的歌声潮起潮伏,在高潮跌下,在低谷升华,一个男人为爱能够付出和承受的一切,是黑龙无须用更多的歌声就能历历在目的诠释。

  但话又说回来了,光棍一族是个大群体,岂能由一个“棍”组成?因此,在物质和男式温情的爱情掠夺之战中,情人转而投身他人怀抱,只留下一个内心痛楚的男人,伤心致死,躲在幕后默默地祝福,谁知道,那是怎样的一种心痛?!

  光棍语录——“我把我心都交给了你/而你在梦中却喊着他/就在你梦醒的时分/眼里还在含着泪花/是什么让你爱上了他/难道他比我对你好吗/如果真的会是这样/我也会把你放心里啊”

  《我爱你你却爱着他》歌词

  我把我心都交给了你

  而你在梦中却喊着他

  就在你梦醒的时分

  眼里还在含着泪花

  是什么让你爱上了他

  难道他比我对你好吗

  如果真的会是这样

  我也会把你放心里啊

  我爱你你却爱着他

  我的为你的心都碎了

  是不是只有忘记我自己

  我的泪才不会如雨下

  我爱你你却爱着他

  这场游戏我真的累了

  你可曾想过我的感受

  这样对我公平吗

  ……

  我爱你你却爱着他

  如果他能给你幸福啊

  我情愿忍心伤了我自己

  默默祝福你和他

  D、OH,YEAH或没有结局的结局——《……》——光棍?好大的一个光光的棍

  OH,YEAH!原来真正的爱不是让你“回心转意”,也就是让你“新回心转意”,而是要给你幸福。这真是,光棍好苦?光棍好酷?光棍是苦还是酷,心中冷暖自知!笔者权且就此打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