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网友评论:《男才女貌》于含蓄中奔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5:25 新浪娱乐

  《男才女貌》《生日快乐》挤在2007第一个月份上映,作为两部爱情文艺电影的导演马楚成自己也不会想到,当然对于一个导演来说,这也是件拉风的事。先看到的《男才女貌》是马楚成擅长的童话爱情题材,保持其一贯的唯美画面和流畅的叙事节奏。虽然故事不新鲜,但纯美的爱情和哀而不伤的煽情还是让忙碌于都市的人们在影院的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体会一丝宁静的愉悦和些许久违的感动。

  《男才女貌》的故事由两条线组成,一条是高圆圆余文乐的爱情,另一条是铃木仁和三宅尚子的爱情,一静一动,一含蓄一奔放,典型爱情文艺电影卖座的招数。电影前半部分有轻喜剧风格,影片开始高圆圆和余文乐之间那种欲说还羞、互相偷看以及铃木仁和三宅尚子初次相见的眼神,都让观众忍俊不禁。后半部分编剧玩起催泪术,高圆圆生孩子前余文乐给她录像和推进产房前的依依不舍的一幕,多少得让你动容,落下眼泪也不意外。可能是出于为让两条线能结合到一起的缘故,编剧把余文乐和铃木仁是设计成异父同母兄弟,看起来属于画蛇添足。结尾故事情节略有跳跃,可能部分观众不大适应,但这正是这部电影优点的体现,叙事细腻节奏又不拖沓。

  风景、人物和故事的恰当嫁接是这部电影最值得称道的地方。小城大爱的主题,古街、阳光、梯田、恋爱中的俊男美女,一帧画面就是一副美景,摄影师出身的马楚成把大理的风光拍的满而不溢,故事和景物结合的妥帖舒服。高圆圆表演上一如既往不温不火,把少女的情窦初表现得自然、养眼,属于本色演出完成任务。余文乐的气质符合这部电影,只是说话略微有点港音,如果把云南话和粤语都理解成是南方口音,那就没有问题。两位日本演员的角色讨人喜欢,女孩活泼,男孩深情,看来以后还有机会在中国拍戏。

  出品方为打造《男才女貌》系列影视剧品牌,牵强把这个小城的纯美爱情故事打上《男才女貌》片名,两者没什么关系,但这并不影响《男才女貌》成为一部还能打动人的爱情文艺片的素质。情侣去影院一起看电影,不妨选择《男才女貌》,在此推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