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年后重见《上海滩》,让我爱上你--黄晓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12:33 新浪娱乐

  2007-02-24 16:37:41 新浪网友 IP:59.155.174.*

  26年后重见《上海滩》,让我爱上你――黄晓明

  这些天,是在混沌中渡过的。因为许文强,因为黄晓明。最初,是因为发哥,你是我儿时的偶像,因为上海滩,我喜欢他很多年,甚至还跑去看了实在很烂的“黄金 甲”。因为发哥,所以想看看新上海滩,也因为高希希导演,原因是他拍了几部不错的作品,在一个月以前对黄晓 明没有多大的印象,即使他演绎了过儿的深情,可我只不过断断续续看了那么几集。所以当电视台说要播出上海滩时,我想看看吧,看几集,看怎么样。可当第一集黄晓明演绎的许文强从火车站下来时,那惊鸿一瞥,我就知道有 故事,我就知道26年后一个轮回,许文强回来了,26年后又一个发哥诞生了。

  首先不能不说《上海 滩》的确很好看,许文强看得让人心痛,让人沉醉,黄晓明演绎的很好,甚至比当年的发哥还要好。我不是小女生 ,不是那种看了漂亮的帅哥就发疯的小女生,我想是许文强让我喜欢发哥,同样26年后又是许文强让我爱上了黄 晓明。黄晓明演绎出了许文强身上的那种沧桑、那种深邃,看得让人心痛。他从头到尾都是隐忍的,他从头到尾都 笼罩在一种化不开的忧郁中,我们几乎没有看到过他的笑容,即使有,都能从他的笑容中看到悲伤。(我想这可能 与黄晓明和发哥的生活经历、文化底蕴有关,他的江湖气可能没有发哥演得好,但他的书卷气更胜发哥一筹,他很 好的演绎出了那个时代的一个文学青年、一个热血青年,黄晓明有这种气质)特别是MV开头和结尾的那段话,“ 我真的很喜欢你,喜欢你的微笑,喜欢你朝我发脾气时候的样子”,“我好想一辈子就象现在这个样子,轻轻的 握着你的手,永远握下去”听着黄晓明低沉的声音和那首《就算没有明天》我的心醉了,也碎了。

  一位网友 说,我所能做的,就是默默地关注他,真心地祝福他,热情地支持他。看着他:三十岁时,苦尽甘来,大红大紫,

  影视歌全面丰收;四十岁时,享誉全球,独领风骚,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五十岁以后,演技已臻化境,在演艺界 的地位无人可出其右。而我,会在某天对孙子孙女说,“这个叫黄晓明的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奶奶可是从三十年前 就做了他的粉丝。怎么样,你奶奶有眼光吧?”,不,我想我不要那样,那不是最无私的爱,那不是最博大的爱。 我想我愿意,在我慢慢老去时,在我双鬓染满华发时,我的孙子孙女会在我的日记里发现一张发黄的照片,那是许 文强,那是黄晓明。如同《廊桥遗梦》中的斯特里普。

  时光流转,26年后又一个发哥诞生了,我想他 如果能一直这样认认真真的做事,踏踏实实做人的话,黄晓明的前程还会远胜于周润发。我仿佛看到了《罗马假日 》中的派克,我相信,我坚信,二十年、三十年、五十年后你会如同派克一样永留人间!

  在2007年新年 第一缕曙光中,我写下了这段话,我把我的爱,我的祝福给了你――黄晓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