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王学兵 低调与清醒的双重表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6:22  新浪娱乐
评论:王学兵低调与清醒的双重表达

《公园》剧照

评论:王学兵低调与清醒的双重表达

《公园》剧照

  文/了然

  提起王学兵,很多人对他的印象还停留在“正义、朴实”这些词上,或许是他以往塑造的警察形象实在太深入人心。喜欢王学兵,但是你要让我说出到底喜欢它什么,还一下子说不清楚。也许在看《将爱情进行到底》的时候,对他的喜爱并没有那么多。也许是应了那句“慢火细熬出真香”的话,正如经典影片的魅力是百看不厌,好的演员也应该是经得起繁华、耐得住寂寞,在低调中华丽、在清醒中悄然绽放的。

  刚刚去电影学院看了《公园》,是部很不错的电影,王学兵在其中客串了一个与女主角相亲,却别有目的的同性恋男人。五分钟的出场,本没有过多期待,却收到了意外的惊喜。

  说是“转型”,不太合适,但俨然已经从过去中脱胎换骨出来。一直认为在选择角色的要领上,王学兵是更适合较具冷凝质感的那种,正义、坚定,增显气质的同时历久弥新。可是在电影《公园》中,包括同样备受年轻白领推崇的电影《第三种温暖》中,王学兵走的却是低调的前卫路线,戏分不多,但每一次出场,都像极了一次极简干净的切割,惊艳一下,耐看许多。

  不能不说,王学兵的选择相当明智。顶着“正义大哥哥”的光环,那代表着他过去的成功。而如今,他需要另一个出口,或许不必那么醒目,但要的是彷若破茧成碟的成长过程。只有懂得“保鲜”的演员,才会得到观众长久的爱。现在的王学兵就是观众心中最好的王学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