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疑》里美丽的山口百惠及那些青春岁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10:52  新浪娱乐

  作者:夏星子

  幸子17岁的生命是短促的,就在即将成人的时候死去了。但短促的一生也是幸福的一生,她得到了那么多最真实、最无私、最饱满的而且还是专一的、舍她其谁的爱。正像幸子所说“我是个幸福的孩子,真的很幸福。”,还有他死在光夫的怀抱里前对光夫说的“谢谢你,谢谢你的爱。”能得到这么好的爱情,真的该感谢对方,感谢上苍的。因为就算你付出了全部的真诚与热情也未必换来对方同样的真诚,更别谈更多的。

  而山口和三浦这对情侣又是何其幸运,倒不尽是他们拥有如此完美的爱情,这种爱情尽管稀少,但普通人也可能拥有。难得的是他们最光彩照人的青春时光,他们灵犀相通的初恋岁月,全部通过电影,一点一滴地被记录在胶片上,既作为工作呈现世人以美好,也留下宝贵完整的个人资料。年老闲暇之时,两人再一同看那么年轻、美丽、动人、相爱的自己,会是怎样一番感触呢?应该是无比幸福的吧。

  而他们的爱又是不会因外人的介入而解体的,他们的爱尽人皆知,那么匹配,那么深切而专注,谁会不自量力地去跻身他们之间呢?

  所以说这是一个传奇,人世间真实存在的神话。

  二十年后,终于又找来《血疑》来看,想到二十年这个数字,真是吓了一跳,我已经老到可以回忆二十年前已经不算年幼时的事了吗?

  那时在读初中,同学们前一天晚上看了剧之后,第二天就在一起讲剧情、谈感受。这次看与当时的认识已经不同,那时剧情到光夫知道幸子是妹妹时,就觉得不好看了,也不那么期待了,因为以那时的想法觉得既然是妹妹爱情就消失了吧。

  但这次看的时候,我觉得就算明知这一事实,光夫还是把幸子当恋人去爱的,而且这爱越来越深厚,越难以割舍。幸子在最后也明了这一切之后,同样继续着这份爱。其实他们虽从血缘上是兄妹,但从未在一起生活过,没有因外界对他们关系的既定看法而有一种难以逾越的心理障碍,所以即便这一事实被摆出来,他们想爱对方也没什么难的。而且,对他们两人都是初恋,无比在意,不情愿割舍。再加上日本民族性中的执着,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因此他们在最后一刻还是真挚的恋人。

  山口百惠这女孩子真不简单,不但唱歌及演戏是出众的,也懂得怎样处世做人,怎样选择自己的人生。她又是那么幸运,遇到一个她可以那么爱而又那么爱她的人,两个人对彼此的爱都足够多,谁都不会少一点,而最终又能圆满地结合,幸福地生活。这简直就是个奇迹,这奇迹有足以安慰多少向往爱的人啊!

  看着《血疑》,那对真挚、完美的男女上演的太理想化的爱的故事,我的脑海中有闪现出少年时的梦。可让人沮丧的是,梦终究是梦啊,很少会真的实现。

  剧中人总是在奔跑,幸子身患绝症也在奔跑,那年轻的脸,那纯真可人的青春在奔跑中洋溢着难以言说的魅力。而青春本身也仿佛是在奔跑中过去的啊!还没来得及细看,就一闪而过,直至无影无踪了。

  2007年5月1日起,天津卫视 22:00“金牌剧场”全国独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