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王弢炒作了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5:55  新浪娱乐

  好男王弢(blog)的退赛,不仅给人们留下了无数的惋惜,更给娱乐界带来了许多话题。表面上,王弢风头一时无两,可是内中甘苦有谁知?

  在好男儿(blog)比赛进行时,有人认为王弢以“王茂俊的儿子”、“刘璇(blog)男友”的身份進行“炒作”。而他宣布退赛之后,又有人认为他借退赛一举进行炒作。

   很为王弢鸣不平,似乎不管他做什么,都会被冠以“炒作”这两个大字。

  王弢真的在炒作么?

  首先我们的弄懂什么是“炒作”。 根据惯例,可以大致认为“炒作”就是媒体用捏造、夸大、推测等非正常报道手段对某人或某事进行报道。充分利用人们的窥私欲、揭阴欲,发挥作者的制造力和想象力,置新闻的客观真实性于脑后,制造噱头,吸引读者的关注,最终提高报纸的发行量或网站的点击率或个人知名度。

  难道王弢不是“王茂俊的儿子”么?难道王弢不是“刘璇的男友”么?有谁敢说王弢的这两个身份是捏造、不客观、不真实呢?

  不可否认,王弢的“特殊身份”的确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但身份的“暴露”是王弢的本意么?众所周知如今的媒体法力无边,只要他们愿意,便能使人没有了隐私。更何况这些不是隐私的事儿呢?

  作为国内第一个单簧管硕士生、著名青年单簧管演奏家,今年已是第二次入围台湾金曲奖的王弢不可谓不“知名”了,他有必要再利用所谓的“特殊身份”来吸引眼球,再利用所谓“炒作”来增加自己的知名度么?如果真炒作,他干吗还真的退出比赛?

  事实上,可以说他具备了一切炒作的有力条件,而且这种条件足以令他的“兄弟”羡煞,因此,没人认为他不炒作,其实,如果真正炒作的话,他不是这个结局。

  或许,炒作的只是娱乐界,只是这个浮躁的娱乐时代,不是王弢。 小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