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明星代言是利益第一还是责任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19:02  新浪娱乐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5月29日,沐尔代言ZCOM电子杂志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京广中心举行,发布会上沐尔发表了她代言ZCOM电子杂志的感言,“对于一个品牌的形象代言人来说,他所承担的责任是非常重大的,既要为所代言的产品负责,为他们品牌的成长做出贡献,不然我就认为白拿了人家的钱,也辜负了人家对你的信任。”

  这段话本来说的句句属实也很有道理,但是正式这段颇具正义的发言,给沐尔和经理人公司带来了麻烦。据说发布会第2天沐尔所属经理人公司的电话就被打爆,纷纷表示沐尔的讲话针对性较强,对娱乐圈的明星们是一种触动,大家都是一个圈里的何必把话说得这么绝。

  听听,说真话也不行。

  众所周知,现在社会,广告代言已经成为明星和经理人公司最重要的收入来源之一,明星们都乐意去吃这杯美羹。或许正是由于利益的刺激,才发生了诸多明星代言“事故”, 名人代言广告,屡屡出现问题,特别是直接关系到老百姓生死的药品和其他生活用品领域也出现了明星代言虚假广告的事件。

  明星由于其特殊的社会属性,注定了她代言的品牌有很大的受众,消费者爱屋及乌会很自然的喜欢上她所代言的产品,但是究竟这个产品品质到底怎么样,或许连明星本人也不清楚。如果遇到品质恶劣的产品,将会给消费者造成大量的损失,同时也给明星声誉造成极坏影响。这就要求明星在代言品牌的时候应该对产品有一个详细的了解,或者直接试用。要知道你一旦代言了该品牌,将来或许就会有很多的朋友因为你而选择这个品牌。明星应该具有也必须具有社会责任心。保证该产品的用户在使用的时候没有收到损失。规根到底是道德的问题。在利益的面前你是不是看到了产品的本质?你对消费者的承诺到底能不能兑现?天价代言的背后你问你自己了吗?

  沐尔的敢作敢为让人敬佩,最起码她代言的时候想到了产品的受众,她的道德在约束她的行为,新星况且如此,其他明星大腕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