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他和他们的江湖 董勇与影迷的不解之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16:53  新浪娱乐
评论:他和他们的江湖董勇与影迷的不解之缘

董勇

  “勇哥”、“老大”是董勇的影迷给他的称谓,听起来不免让人觉得有些江湖气,但仔细一想用来形容董勇却很贴切。这一声“勇哥”和“老大”,不仅是对他在《重案六组》《黑洞》《绝对控制》中塑造的一系列机智威严的警察,《霍元甲》中以德服人的农劲荪等那些男人形象的一种认可,也是对现实中这个以替身演员出道,凭借自己不懈的努力闯出一片天地的男人的敬佩。“勇哥”的勇字既是代表了他的名字,也是他的影迷对他塑造的众多铮铮铁骨的男人角色的肯定。而“老大”代表了他们对董勇的信任和看重,因为无论是谁,心中都或多或少有一个江湖梦想,一个大侠情结,董勇就是他们江湖中的大侠。

  中国的粉丝团体,现在也像港台明星一样专业和疯狂了,并且影响力和声势越来越大。自从超女选秀开创了很多中国娱乐界的先河,让中国的粉丝,第一次有了属于自己的昵称。如今,年轻人不会再问你喜欢哪个明星,而是说你是“玉米”还是“凉粉”,你是“菠菜”还是“鼠标”,粉丝的声势在各明星的帖吧中便可见分晓。

  但进入董勇的帖吧后,你才会明白有那么一些粉丝,他们生活中有的是白领,有的是大学生,有的是军人,很多已经成家立业,不可能像年轻人那样做出什么疯狂的、过分热情的举动,表面看似乎很冷静,没有夸张的表情,没有旺盛的热情,但不张扬的外表下却有着一颗执着的心。说到董勇和他的影迷,感觉真是人以群分,董勇他们这一个年龄段和水平的演员,演技出众,是非没有,口碑甚好,但与炒作无关,能看到的只有作品和公益,在纷繁的娱乐圈甚为低调。他们的影迷亦如是,淡然坚定,用时间去追随喜爱的演员而不是短暂的热情。游走在董勇的帖吧,看着他的影迷给他的各种留言,初看只觉平淡无奇,细品却温暖感人,在生活的细微之处表达着对董勇的关注与关心,而影迷讨论最多的还是他的作品。什么戏要播,什么戏正在播,看过后的感受,让人觉得这些粉丝对他的喜欢是承载着时间的重量的,绝不会是一时的心血来潮。

  古语常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董勇和他的粉丝在行事作风上如出一辙。你很少看见董勇在媒体面前炫耀自己的粉丝,但他会亲自上帖吧给他们留言,会在他们考试前叮嘱他们的学习,会在他们心情低落时安慰他们;你亦很少看见董勇的影迷在酒店外苦守一整夜,但他们会观看董勇的每一部影视作品,会在他的生日写下祝福集结成册,会嘱咐他在夜间开车要注意安全。也许对于疯狂粉丝来说,这些事情显得太平凡无奇,但正是这种平凡的坚持,才见证了时间的可贵,生活的美好,他和他们的感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