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英雄》比《越狱》更好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16:14  重庆晨报

  第一把火视觉效果电视版的《X战警》

  不客气地说,《英雄》就是一部电视版的《X战警》。与《X战警》相比,《英雄》不但在特技的精彩程度上毫不逊色,而且在人物安排、悬念设置等方面则更胜一筹。

  由于美国电视工业的高度发达,在强大的电脑特技支撑下,《英雄》给观众的视觉冲击只能用剧烈来形容。看着那些平凡人,在拥有了超能力后的那些特技表演———在天空飞行,受伤马上愈合,能够读懂别人心思等等,任何一个有英雄情结的观众都会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瞪大眼睛守在电视机前。

  第二把火人物设置平民英雄也可爱

  《英雄》还突破了传统超级英雄片的固有模式,并没有把他们塑造成遥不可及、全知全能的角色。相反,这些异能之士在日常生活的许多方面还有些笨拙。他们中的很多人还不懂得怎样去利用这些异能,很多还不慎给身边的亲人造成了伤害,有的异能之士还被普通人视为“怪人”,成为被疏远的对象。直到他们汇集到一起,组成联盟,才形成了一股强大的势力。

  看着这些肩负拯救人类命运重任的英雄,能够上天入地,却不能处理好生活中的一些简单琐事,同样逃不脱家庭的困扰、爱情的打击,观众会觉得这些英雄很可爱,这是美国电视剧一贯着力打造的个人英雄和家庭观念相统一的理念在科幻作品上的体现。也正是这种观念,让《英雄》火上加火。

  第三把火剧情结构把悬念进行到底

  除了特技和人物,《英雄》的悬念设置更让它火得一塌糊涂。它可以让你从第一秒钟起就汗毛倒竖,直到最后一秒也难以缓过气来,而且每集中刚给你揭开一个谜底,到最后又巧妙地留下另一个悬念,让人欲罢不能。

  《英雄》的悬念讲述得很有层次,如同抽丝剥茧,真相依次展现在观众眼前。为什么纽约3个月后会有一场核爆炸(有点让人联想到那可怕的911)?那些超能力者会逐渐适应自己的新生活吗?他们的人性会不会发生变化,是向着善良还是邪恶的方向发展?所有的这些悬念都“迫使”观众追逐着观看《英雄》。

  《英雄》为什么在悬念设置上如此出色,甚至比《越狱》还要精彩?这个和该剧编剧GregBeeman有密切关系。制造悬念是GregBeeman扬威好莱坞电视界的一大法宝。很多看过该剧的观众都表示,《英雄》中暗藏着一个相当“玄”的世界观,有超能力者之中藏着一个惊天的秘密,需要等待以后的剧集慢慢揭开,而世界将因为这些人产生什么样的转变就更是一个巨大的谜团,“印度某大学的基因学教授”这个人物的设置也明白无误地告诉我们:“解谜”是《英雄》的灵魂。本报记者李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