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士兵突击》独树一帜 一部纯爷们儿的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5:47  新浪娱乐

  2007-07-17 00:43:15 新浪网友 雨水远山(山东省济南市)

  《士兵突击》是近年来反映军人成长和部队建设的比较好的一部剧,不知怎么的总是有该剧在当今五花八门、轻薄 浮浅、喧嚣浮躁的电视剧海洋中有独树一帜,令人眼前为之一亮的感觉;我一直相信万物皆有灵魂一说,该剧的灵魂就是钢七连的“不抛弃,不放弃”精神,可贵的是这句话准确命中了我军火与血的历程中所凝练出的人在阵地在精神、战旗不倒精神、为了胜利向我开炮精神、神仙湾哨所精神、和最近网上热度在西部大漠风暴中施工战士们所彰显出的那种只能让观者死死咬住牙免得眼泪流出来的精神!这就是新时代的亮剑精神!!

  许木木,班长,56 1,连长,老马,小帅,成才,老A ,吴哲......一个个性格迥异、特点分明的汉子为了一个信念,一 个意义,走到了一起;就是为了这个信念和这个意义,这些最基层的男人,这些共和国的军人,在最基层的军事单位平台上,用钢铁一样的不抛弃、不放弃精神向我们展现出令人荡气回肠的真实人生画卷,显示出在那面从太行山 脉到白山黑水、从上甘岭到老山高地、从西沙岛礁到喀喇昆仑山口的血染战旗下,士兵们踏敌尸骨凯歌还的钢铁精 神,同时又以男人的方式和军人的特色彰显出人与人之间,具体说是男儿之间的友谊,友情,关爱,承诺,责任,

  信任,理解和融合,至动情处既令人激奋又催人泪下,特别是钢七连入连仪式、老马,史班长,561离去等情节,男人落泪不是爷们,可到了这里不落泪(咬着牙不出声)也不是爷们!!

  在看该剧的过程中和看完后,我一直在念叨并思考剧中许木木的一句话:好好活着,做有意义的事——这句话从木纳的三多嘴里说出来乍一听还真就挺木纳,开始也就一笑,但随着剧情的发展和观看次数的增加,不对了,放在男人,士兵,军人,信念这一具体背景下,这话分量实在不轻!慢慢琢磨出些这话的含义后,反而觉得是自己木纳的可以:实际上正是从这句看似木纳的 话出发,揭示了钢七连“不抛弃、不放弃”的灵魂,进而延展出全剧;纵观当今社会,能像许三多那样用不抛弃、 不放弃精神好好活着,做有意义的事者(如剧中诸君),实为民族精英、人中上品!由这样的人组成的团队,是铁 阵!与这样的团队合作、工作和生活,过瘾!随这样的团队上战场,踏实!有这样的团队卫国,放心!

  比较欣赏 导演对该剧的处理手法,愣是拍了一部纯爷们儿的戏,还真就拍出了男人之间,军人之间,人与人之间的感情,说 老实话,这部戏是当过兵的人拍的,是拍给正当兵,当过兵,想当兵,喜欢兵,关心兵的人看的,尤其是对于当过 兵的人,还真有“梦回吹角连营”的感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