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吕良伟《导火线》中的黑帮老大演绝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8:38  新浪娱乐

  看过吕良伟《导火线》中的表演之后,不由得感叹:他的演技实已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

  作为今年暑期档最受关注和期待的国产动作警匪巨制,《导火线》讲述的是以甄子丹(blog)追查吕良伟所在犯罪集团罪证的过程。在此片中,赤诚忠信的兄弟情义、正邪对峙的爆裂绞杀,无不给人以强烈的震撼。尤其是吕良伟饰演的能文能武的大反派,更是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其形象挥之不去。

  自从《上海滩》之后,一直以来,无论是小荧屏还是大银幕,高大英俊的吕良伟多是以正面形象出现的,这次在《导火线》中,却“回归黑帮”饰演黑帮老大,这对于他的演技来说,不能不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然而,时隔多年后重新出演反派人物的他,却将这个角色演绎得有血有肉,异常出彩。这不能不让人佩服他深厚的演技功底。

  首先,他那一身高强的武功就让人叹为观止。

  在片中,他和甄子丹帖身肉搏的场景给人留下强烈的视觉冲击,虽然甄子丹武功高强,但8岁习武的吕良伟和他相比丝豪不见逊色,一招一式,出手不凡,打得酣畅淋漓,绝不拖泥带水。

  武戏方面令人佩服,吕良伟对人物性格的刻画也非常到位,在大量的情感戏和内心戏表现方面,观众可以看到吕良伟饰演的黑帮老大除了可恨的一面,其实也有可爱的一面。这些,有好多细节都能看得出来,比如,吕良伟哄着为老娘喂饭的镜头,显得是那么温馨,再比如,在监狱里面,他对一犯人说:“你是不是黑社会,不是黑社会的话你跟我。”短短一句话,将一个犯人的无聊心理刻画得入木三分。

  而吕良伟在监狱里边的一段惊艳的舞蹈,可说是片中最大的亮点,在监狱里,他不但不像大多数犯人那样急躁、那样绝望,反而显得很悠闲、很轻松地跳起了舞蹈,看似不着边际的一段舞蹈,却将这个人物的高深莫测、老谋深算表现出来了。让人看出这个人物不但很自信,而且对自己的两个兄弟也非常有信心,他们肯定会来相救,于是悠哉悠哉在牢里等待的时候一点也不烦燥,是一种很轻松的心态等他们过来。据说,这段舞蹈还是吕良伟自己要求导演加进去的,由此看出,在塑造这个人物时,吕良伟是费了不少心思的。

  可以说,吕良伟饰演的人物是立体的、血肉丰满的,通过这个人物,让人看出,吕良伟的演技实已达到出神入化、炉火纯青的地步!忠言/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