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友评论:一部好剧,真正的能影响人的一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20:14  新浪娱乐

  当我第一次接触士兵突击的时候,并不是特意去看的,只不过是无心插柳。有谁想到的是我一个22岁的大学生,竟然被这部仅仅有30集的质朴军队片所深深的打动了。我不是军人,惟独涉足军营也只是参加过学校的军训而已,但是当我看到影片的时候,我的心就像是我真正涉足了军营一样。不仅满足了我22年来梦寐以求的军梦,也使我的感情随剧中的摸爬滚打而跌宕起伏起来!

  在我们当今被各种各样美国大片,没完没了的韩剧,要死要活的日剧,有中国特色的大陆剧充斥多年的时候,我们已对电视荧屏失去了信心。可是你们却使我重新鼓起了勇气,也使我看到了做人的真正意义,“有意义就是好好活, 好好活就有意义”。

  我不知道该如何评价这部剧,但是我想说一部好剧,一句话,真正的能影响人的一生!

  史今,我们最可爱的人,我们最最可爱的班长!开始时候我并没有注意到你身上的可贵之处,我考虑也许是出于当班长对每一个新兵的责任。但是当你忍受三多抡锤击打手的痛苦,还鼓励三多在次抡锤的时候,我平生第一次看电视的时候哭了,你那质朴的语言里,透漏出你的关心,对“孬兵”的呵护,“龟儿子”多么亲切啊!使我想起了我自己,我在大学里也身为一名班长,可我又做了些什么了呢?在你离开部队的时候,你也是那样的坚强,那样的刚毅,你热爱你的步兵车,你的军装,乃至你的“龟儿子”,你依依不舍他们,但是你却选择了让自己无声无息离开,也不愿意看到三多伤心,难过!你才真正纯爷们,真正的中国军人!

  老七,你把中国军官演绎的活灵活现,你不仅爱兵,也会护兵,在班长夸奖三多长大了,三多在洗漱间刮胡子的那场中,你被自己的兵弄的个落汤鸡,还保持良好的官态,说:“啊,情绪不错,保持!!!”。实在值得让人赞扬!

  许三多,不得不提的人物,真正是可爱至极!用一句话来评价就是简简单单,普普通通,淳淳朴朴的一个兵!他真正的诠释了七连那简单的在不能简单的六个字“不抛弃,不放弃”,他能一个人孤守军营半年,并且耐得住寂寞;他能在进老A的竞争中,在最后关头不放弃六一。他就是他,他笨拙的真实,他倔强的坚持。使我们不得不去思考一个问题,人活的简单一点不好吗,我们每个人都在做有意义的事情吗,值得我们去反思!

  伍六一,一个坚持原则,不愿输给任何一个人,拿的起,放的下的中国军人!你口口声声说你看不上三多,但是你在无论何时何地,还是处处护着三多,你说三多笨,其实你是狠铁不成刚,你不记狠三多从你身边抢走你唯一的朋友班长…….你不去当司务长,你不愿意向自己屈服,你总是在别人的面前,显示出你顶天立地真男人的一面,你就是你,伍六一!

  成才,演绎的如此真实,一个社会上普遍存在,搬到观众面前的活生生的社会人的代表。你在关键时刻总是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自己。无论是当初斩钉截铁的离开钢七连,还是在最后关头义无返顾的抛弃六一、三多,自己一个人冲向终点,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自己的发展。我们不能全部的否定你的做法,谋求个人的发展没有错,但是在当今的社会我们还需要朋友,我们还应该融入集体,毕竟我们还生活在社会中,就像你说的那样:“当兵的,穷,真穷。现在想想,除了团队,战友,坚持,可能最后啥也剩不下了...!”往往有很多“聪明人”故作聪明,但是往往会死的过早。值得庆幸的是成才还有三多这样的挚友,一个大家都认为是傻子,是笑柄的人,让你明白了人生的真谛——真正明白了什么是对生活的执着,什么是对自己的负责。 我们是否也应该好好的反省一下自己的行为,我们的人生轨迹是否也已经脱离轨道很久了呢?

  袁朗,当我写到你的时候,我真的不知道该从什么地方去写你,你的身上全是闪光点!我喜欢你背后组枪连发子弹弹弹命中的矫健;我喜欢你巧设战场模拟训练的智勇多谋,我喜欢你做人做事的坦荡真诚,我喜欢你战余时光的英俊洒脱 ,我喜欢你平时和战士们的

幽默语言……我最喜欢的一场还是你叫三多他们在草地上休息,你问了大家一个问题:“什么是老A?”看到你慢慢地匍匐爬行到三多前面,我们不知道你要做什么心都悬在半空,你贴近三多耳边,居然低低地裂嘴问了他一句:“许三多,你打牌吗?”简直就是史无前例!崩溃!你真正是太有才了!你不仅爱三多一人,你爱你的每一个兵,你用你的行动展现了一个完完整整你,你用你的爱浇灌了每一名士兵的心田。正是因为你的爱,使我们的三多成长,使成才成长,使你带过的每一个士兵成长,在这里我真心的说三个字:“谢谢你!!!”。

  这里还有很多值得我们思考的角色,他们都演的很真实。老白,小帅,李梦,老马,二哥,三多爹……我无法说出你们每个人,但是因为你们真实的表演,让这部戏闪耀出真实的璀璨的光芒。

  最后,我还要感谢大家,给大家深深的鞠一个躬并道声:“谢谢编剧,谢谢导演,谢谢你们所有演员,谢谢!”。我不仅看到了一个大国崛起的光荣与梦想,看到了我们社会的希望,也让我看到了一个失去轨道已久真实的自我。作为一个中国大学生中的一员,大学里的一个班长 我确实也应该反省一下自己,人应该活的简单些,我们为爱而生活,为理想而奋斗,不好吗?总之,这样一部好剧,赚了我这样一个 热血男儿那么多激动泪水,我觉得值了,真值了!

  辽宁沈阳 程恩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