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艾薇儿上海耍酷 挑染红发成关注焦点(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4:41  钱江晚报
艾薇儿上海耍酷挑染红发成关注焦点(附图)

艾薇儿

  本报上海专电 叛逆、个性,这是加拿大“朋克小魔女”艾薇儿的标签。昨天第一次在中国开个唱的艾薇儿把这标签在上海活色生香地演绎了一遍。

  发布会——

  无厘头“小魔女”

  昨天下午,为晚上演唱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小魔女”以一身学生装出现:白色T恤,黑色细白间条中裤,穿一双褐色布球鞋还不穿袜子,脖子挂一串粗链子,当然夸张的烟熏妆和右边金发醒目的粉红色挑染则更加引人注目,活脱脱她的新专辑名字——“美丽坏东西”的最贴切诠释。

  新闻发布会一开始,艾薇儿就上演了“

无厘头”戏码。在主持人亢奋的声音中,她手插在裤兜里上台了,主持人问她:“你新专辑主打歌是《女朋友》,这首歌的副歌部分,你曾经用8种语言演唱,其中用中文演唱的感觉如何?”艾薇儿回答说:“在所有语言中,中文是最难的。”正当主持人开始翻译时,她的一个黑人保镖向她说了几句话,她居然一扭头就扬长而去,回后台了。这让台下的记者们一片哗然,有人大声喊道:“她出来连两分钟都不到,这是怎么回事?”台上的主持人也有些愕然,忙去沟通。两分钟后,艾薇儿重新登台,原来是沟通误会。

  摄影环节结束后,主持人大声宣布:“提问环节,不许拍照”。这让见惯大牌的老记们疑惑不解。不过很快,所有人就知道为什么答记者问时不可以拍照了。艾薇儿坐在了右手边的沙发上,一开始她还比较规矩,就是翘起二郎腿。两个问题之后,她终于忍不住,公然把两条腿都盘在了沙发上,鞋子也不脱。她上身靠在一侧的沙发扶手上,两只手交替抚弄着自己的发梢,神情悠然自得。这引起了台下窃窃私语,不少人对此报以会心一笑:要是这副尊容被拍下来刊登出来,那就热闹了。

  演唱会——

  “Come on!大家一起来!”

  昨晚,一句中西合璧的开场白,点燃了上海旗忠森林网球场全场的热情。红黑格子短裙、黑T恤、黑色水手袜和球鞋,踏上舞台的艾薇儿还是一身的学生装束。

  她手里一支大红色的无线话筒,另一只手随着节奏而挥舞着,金色长发飘舞。看过许多流行演唱会,但艾薇儿的气场还是非常特别,充满青春快乐的力量。在舞台背后,是一幅巨大的骷髅图案的“海盗旗”,“小魔女”散发着哈利·波特式的魔力。

  不需要一般流行演唱会的绚丽灯光、百变服装和成人式的火辣舞蹈,艾薇儿率领着她的魔法军团——两个吉他手、一个贝司手、一个鼓手、一个键盘手,以及四个与她同样装束的舞者,以她的个性、酷劲、她的音乐,就轻易地博得了台下一浪高过一浪的尖叫。

  虽然音乐被冠以“摇滚”、“朋克”的名义,但是艾薇儿的歌却能够引发全场卡拉OK。才唱到第二首,就引发了台下的大合唱。第三首《Everything Back But You》一开始,她背着一个紫红色闪闪发光的吉他出场,歌声与吉他弹奏一过前奏,全场沸腾了。全场几千年轻歌迷们对艾薇儿歌曲的熟悉度令人吃惊,或许是合唱给了艾薇儿足够的自信,她时常把惹眼的红话筒指向台下。

  在歌与歌之间的停歇处,台下不断地传出“艾薇儿!艾薇儿!”的呼声。而艾薇儿也不时地给予回报,用中文问候歌迷,还有一次爆出一句上海话——“你们活得开心伐?”这让现场的气氛不断进入佳境。

  昨晚,艾薇儿就像是一个来自遥远北美的“超级女声”。坐在这个场子里,你不得不感叹“青春无敌”,无论在地球的哪个角落。 本报特派记者 屠晨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