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意乱情迷》音乐创作人驳“抄袭”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4:26  新浪娱乐
评论:《意乱情迷》音乐创作人驳“抄袭”事件

《意乱情迷》海报

  电影《意乱情迷》的主题曲《泡妞进行曲》一经在网络上掀起了点击率的狂潮后,伴随而来的负面声音却是陷入了抄袭的事件中。面对这种荒谬的说辞,该曲的制作人郝云对记者做出了正面的回应。

  《泡妞进行曲》以另类的京剧唱腔唱出惯用的搭讪开场白,再配以节奏强劲而富有韵律的配乐,赢得了广大网友的喜好和追捧。但也有网友指出该曲戏谑的风格颇似著名妖娆派摇滚乐队二手玫瑰的作品,并将词曲归入当今乐坛盛行的“抄袭门”中。

  当该曲的创作者郝云听到这个消息后,略有愤怒的对记者说:任何一个听过音乐的中国人都能分得出东北二人转音乐和北京

京剧音乐的区别,就算是小孩也区分得出来。如果说在这些音乐元素的基础上加一些现代音乐元素就能出现什么抄袭嫌疑的话,那么崔健、子曰、十二乐坊、唐朝等等等等是不是都在抄袭呢?

  心情稍微平复后,郝云继续说道:“我不明白怎么会有人把这两种风格扯在一起,还贴上什么抄袭门这样无聊可笑的词,估计是贴上这种敏感点的词,笔者能多赚一些点击率吧,现在这么浮躁的社会可以理解。想想,自古以来都是先有的音乐,后出现乐评人,现在的社会好像是说音乐的人多,听音乐的人少,踏踏实实用心做音乐的人更少。音乐还是用来听的,不是用文字能表达出来的,否则要音符干嘛?还是欢迎观众们走进电影院去切身体会一下吧。”

  试听连接:意乱情迷-泡妞进行曲:《发现目标 行动》www.menllo.com/haoyun/music/76151/

  试听连接:意乱情迷片头曲:《北京 北京》www.menllo.com/haoyun/music/838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