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天鹅绒金矿》:让乔纳森妖娆至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4:39  新浪娱乐
评《天鹅绒金矿》:让乔纳森妖娆至死

乔纳森

  妖娆,是一个并不褒义、但是却极其美艳的词语,它让这个世界有了超脱凡尘的可能。比如,Jonathan Rhys-Meyers(乔纳森.莱斯-迈勒斯)于1998年主演的《天鹅绒金矿》,就是这样的典型。可能,不见得每一个人都能接受华丽摇滚的概念,不见得每一个人都能接受影片中,那种对同性恋和双性恋的极端认同,但是,看过这个片子后的每一个人,恐怕没有人能够不爱上乔纳森、能够不爱上这个妖娆到不可一世的男子。在如今,男人的美丽已经成为了一种力量,用它无懈可击的尺度,书写着历史和永恒。

  《天鹅绒金矿》的历史,是世界华丽摇滚的历史,它是以戴维博伊为原型的历史,乔纳森演绎了这个颠倒众生的男子,其实,在世人的心目中,他营造的美,比这个历史上的原型更动人心魄。乔纳森在剧中,改变着世界,然后又被世界所改变,他不顾一切的爱着一个人,然后再忍受着分离的伤痛,我始终认为,他和所爱男子的那段情缘,是这个世界上,最凄美的爱恋。因为改变,所以永恒;因为瞬间,所以记忆不磨灭。

  这个世界上究竟有什么可以天长地久?是那一夜间的美丽,是那刹那生发的华,妖娆至死,咫尺天涯!

  郝晓楠/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