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乱情迷》:清新可人的都市童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15:19  新浪娱乐

  昨天下午,和朋友相约看完了这部洋溢着青春气息的电影《意乱情迷》,感觉象是咀嚼了一颗青橄榄,初品有点涩涩的,细品便有淡淡的甜在心头。

  闻听《意乱情迷》的原著小说《我和一个日本女生》在网络上的点击率极高,里面主人公的情感关系用片名的四个字概括毫不为过。影片一开始,几个年轻漂亮的青年男女步入你的眼帘,这就是故事的男女主人公—— 一群出生在80年后的新新人类,他们的思维方式与人交往的方式新奇大胆,而且他们有自己的主见和观念,一旦主意打定,任何人任何事都无法动摇。

  原著小说《我和一个女生》中更涉及到了“一夜情”、“三角恋”甚至“同志恋”等相当敏感的社会话题,其中的情色描写也极其大胆。而影片中导演小徐对于激情戏的处理,对情色的理解,对两性的看法都有很多独到之处,思维方式新锐又不失色彩。

  虽说在当前瞬息万变的社会里,电影中的爱情已经成为一道大众快餐,时时给人以“鸡肋”的感觉,但是在这部片子里,我们还是能够感受到一些清新的东西。

  首先,影片的情节设计新奇独特,完全适应了网络时代新新人类的快节奏和喜欢奇遇的心理。男女主人公机场邂逅的情节,令人羡慕而且会忍俊不禁地笑出声。而男女主人公用短信交流的一段对白使人感到妙趣横生又天马行空,非常适合网络新人类的思维方式。

  其次,影片对爱情的描述畅快淋漓。80年代后的年轻男女对爱情的执著、在爱与痛中的挣扎,敢爱敢恨的性格,能使人感到80后可爱的一面。影片更深刻的揭示了新新人类们生活在这个充满诱惑的年代,感情生活中遇到的迷茫和手足无措,面对各种类型的情感无法决则。而在这样一个极端的恋爱过程描述中,观众获得了一种独特的网络时代的情感体验,也大大增添了影片的娱乐性。

  这使观众在感叹唏嘘之余,能够静下心来,更好地解读这段独特的爱情。

  其实我最为喜欢的还是影片里女主角用带有磁性的嗓音唱出的那首主题曲。歌词简单顺口,但唱出了很多正在恋爱中的男女的心声。 就象电影里的一句台词:“人家在你身边的时候你不去珍惜,人家走了你又后悔”。其实我们在生活中也经常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感情也好、人也好往往只有在失去的那一刹那才知道他的珍贵。

  当然,应当说影片的结尾既有些在意料当中,又有些在意料之外。意料中的是大团圆的结局,意料之外的是大团圆的方式。

  总的来说,《意乱情迷》一片是一部清新可人的现代都市爱情童话,具有很高的娱乐性。让我们这群忙碌在都市无心谈情的人群,更好地解读这段独特的爱情,去感受一次新新人类们刺激的爱情。文/刘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