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乱情迷》:导演小徐为了电影意乱而情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5:17  新浪娱乐
《意乱情迷》:导演小徐为了电影意乱而情迷

导演小徐

  意乱情迷不是贬义

  生活其实本没有我们想象中的平淡,而我们这些年轻人却总是抱怨,去想像生活中的种种。导演小徐让我们睁开双眼,带我们走进了一个意乱情迷的生活中。

  每天我们都会面对很多的诱惑,你看到它的时候,那还不曾迷乱,你看不到它的时候,它已经侵蚀了你的意念,捣乱了你的生活。

  意乱情迷从来就不是一个贬义,无论你是否是年轻人,经历过都是无比幸运。年轻时生猛的错误,也都将过眼云烟。感谢生活,带给你不平淡的感受;感谢小徐导演,还有这些电影中就如我们太阳下的影子般的年轻人们,生动地演绎,让我们在意乱情迷、不知所措、抱怨平淡的时候,能够看着它,和它一起感受这些我们每天都在经历的,其实别样的生活。

  《意乱情迷》讲述的就是意乱情迷,和导演小徐对电影的态度一样,也有些意乱情迷,为电影所意乱,为电影所情迷。我们入校的时候据说这个长辫子的男同学已经在学校学过很久了,以至于小徐和全校的大部分师生都很熟悉,所以小徐导演的第一部电影叫做这个名字,大家都不奇怪,这个人早就意乱情迷了。

  电影一定要与观众见面

  我能深深的感触到小徐对电影的热爱,这可能与因为接受了导演系的正规教育非常有关,他有使命感,有对观众负责任的一个态度。我曾经问过小徐,你的电影打算怎么做,小徐说一定要与观众见面。这和许多导演不一样,近几年听到的更多的是导演拍了一部电影想去国外拿个奖,有人拍电影是为观众拍的,有人拍电影是为电影节拍的,我很高兴小徐拍了一部观众爱看的电影,拍了一部让年轻人喜欢的电影。

  小徐的影像解读能力很强,这和他多年绘画的基础有关,他把这个简单的故事讲得很用力,基本上把要说的都说了,把能拍得都拍了,个人的色彩很重。小徐电影中的人物好人即使做了坏事小徐也会宽容他。其实影片中林申所饰演的角色按照传统道德评判应该不能算正人君子,但是小徐还是给了他完美的爱情,影片中孙亮所饰演的角色即使在结尾支付了孩子的费用,小徐连一个镜头都不会给他。这就是小徐对待电影个人情感的态度,我们可以感受到他的真诚与激情以及对待电影深深地热爱。

  今年年底电影学院要为导演系95班举办联合影展,今年是我们班的同学在电影届展露头角的第一年,班中8位同学中有5位同学都在今年独立执导了自己的处女作,相信很快就将会有一批新的电影将与观众见面。文/辛巨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