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彭坦究竟赢得了多少人的赞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0:39  新浪娱乐

  2007年的夏天,一个看似陌生的面孔走进了我们的视野。“陌生”这个概念并不完全成立。因为这个少年曾经的《南方》、《无双》等曲目赢得了无数人追捧。从曾经的达达乐队主唱到现在的太合麦田"声色领袖"。彭坦一个人在这个夏天经历了完全不同的两种音乐轨迹。

  彭坦在整整沉寂了3年后才发行《少年故事》。《少年故事》的风格和前达达乐队的风格截然不同,《少年故事》中的十首曲目中有六首的创作灵感来源于电影音乐。在彭坦转变身份的同时,也将创作风格来了个大逆转。这次转变在某种程度上看是成功的。《少年故事》在市场上独占鳌头。从统计的销售数值来看是一个奇迹。如果单凭这一点来定义,《少年故事》算是这个夏天乐坛上很辉煌的一个奇迹。但这并不能计算彭坦究竟赢得多少人的青睐。在彭坦的个人博客上每天都会有无数人去捧场。一部分是为彭坦加油喝彩的,这一部分也被称之为“坦克”。还有一部分是批评的口吻,甚至有人直接指责彭坦说不应该解散“达达”。看了很多音乐人对彭坦专辑的乐评。最终总结出一点,彭坦是一个很让人偏爱的音乐人。尽管在某些时候个性表现的很强硬,或许是因为他的面貌很温和吧,大家在最后都把这个少年的“个性”视为优点。

  今年的北京流行音乐节彭坦作为“摇滚派”也应邀参加了演出。在彭坦出场的一刹那,全场的歌迷突然间变的“沸腾”起来。在演唱完几首新专辑里的曲目后,一首前达达时代的《南方》让整个HIT FM舞台现场变成了万人同唱一首歌的场面,那一刻彭坦的声音已被现场歌迷的声音完全掩盖住了。从这一点看,彭坦是成功的。他已经打动了绝大多数的歌迷的心。此刻"彭坦究竟赢得了多少人的欣赏这个论点的结果已不在重要。重要的是彭坦已经无形的组织起了一个“圈子”。这个“圈子”的主宰者毫无疑问的就是彭坦。我们应该相信彭坦,相信他可以延续自己的音乐轨迹赢得更多人的青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