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十月我们等待《光荣的愤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16:37  新浪娱乐

  用熊氏兄弟的话说,黑井村是熊家兄弟的天下。

  用百姓的话说“黑井村的娃娃听到熊字半夜三更都会被吓哭”。

  熊家四兄弟在当地手眼通天,无恶不作。

  村支书媳妇十几年不能转正,熊老三和镇长打个招呼就解决了:

  熊老二是村上的会计,欠别人的钱是他的习惯;

  熊老大是流氓,因为是流氓所以是治保主任;

  熊老四是村办企业领导,也是县上的致富典型,这个典型隔三差五的要和别人的女人做做运动。就是这样一个人,镇书记明确指示要让这人入党。

  在这样的情况下,被睡了媳妇的人、被拆了房子的人、被白吃了酒席的人面对暴力都敢怒不敢言。村民们感到很绝望,熊家兄弟一手遮天,但是村支书叶光荣一直隐忍着,他要找个机会掀翻熊家四兄弟。机会终于来了……

  这是电影《光荣的愤怒》的情节。

  《光荣的愤怒》是一部在国产影片中极为少见的具有相当深度的电影。影片涉及到政府功能缺失下人民的生活状态、绝望和抗争。毛主席说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影片中民众对待暴力的自然反应——暴动发生了。但是在故事的结尾,暴动失败,局面失控的情况下,意料之外的结果发生了。我们看到了法律是群众的最后依托。《光荣的愤怒》绝对不是一部,看过了、笑过了观众什么都没记住的电影,可咀嚼回味的东西很多,从题材上和风格上看很有一些50、60年代西方黑色电影的味道,这味道有着些许苦涩。

  《光荣的愤怒》也是一部有趣的电影。从疯狂的石头始,这两年方言电影大有流行之势,而《光荣的愤怒》是一部纯正的云南方言电影,幽默感十足。另外,这绝对是一部年度流行语高度密集的电影,影片中有许多令观众捧腹的语言,为了不泄露影片的具体细节,这里不便提及。片中人物形象也个个鲜明,绝对不乏看点。熊老三坏得深沉、熊老二阴险、熊老大坏得直白、熊老四则坏得典型。叶光荣表面懦弱、猥琐,骨子里却是个机敏而有血性的人。狗卵、大旺虽镜头不多,但是嚼头十足,很有可能成为继黄勃后的戏剧新人。

  值得提醒的是,由于影片深刻,反映着多种社会层面的问题,为了达到真实感,充分反应压迫与被压迫的现实,影片中多次出现了涉及到政治、性和暴力的镜头,因此我们应该把这部电影定义为成人电影。能够看到这样一部影片,当是幸事。在此,作为观众,我向影片的审查人员表示感谢,据说这部电影的剧本10几年前就已经写好,但是因为无法通过审查而未能成片,从这方面我们也看到了中国在文化监管方面的进步。

  这部影片10月12日即将上映,还是请大家到影院去体会《光荣的愤怒》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