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光荣的愤怒》一部好看的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16:29  新浪娱乐

  近日,受某媒体的邀请,看了一部还未公映的电影——《光荣的愤怒》。刚听到“光荣的愤怒”这几个字还以为这是一部主旋律故事的影片,结果电影一开始发现自己的理解大错特错,观看此片绝非一个“爽”字了得!

  这是一部幽默感十足的电影,影片中的幽默不是那种直白的周星驰式的搞笑,而是一种智慧的结晶,比那“疯《石头》”更疯狂。

  熊老四的名字叫“小粪”,小粪的头发有几缕染成大粪的颜色,可是小粪的行径可比大粪要臭,小粪有个习惯,隔三差五要和别人的女人做做运动。大旺就眼睁睁的看着小粪大中午的和自己的老婆在做运动,小粪边逃跑边系裤子边对大旺说,你打折老子一根肋条老子打断你十根;要是女人屁股白生生,比上等的面粉还要白,那就是小粪要和这个女人做运动的理由。

  叶光荣是村支书,名字叫“智多星”,面对熊家兄弟时总是一副猥琐像,他习惯用“是呀”、“是呀”、“是呀”让你觉得好笑,但在村民们没有信心退缩的时候,他会机智地说“这是县上的指示”,村民们再问他细节,他丢出两个拖得长长声调的字“绝密”,笑得人肚子痛,影片放映后这个词汇绝对会成为07年流行语。

  狗卵是生产笑料的机器。狗卵会“功夫”,对二路总指挥这个职位很受用,谁要是不叫他二路总指挥,他就跟谁急。狗卵闻不得狗肉味、在狗肉的诱惑下狗卵忘记了叶光荣的嘱咐,打翻了熊老大,抢了赌桌上的钱,吞食了诱惑他犯罪的狗肉。狗卵的精彩并未到此为止,昏迷中的狗卵被熊老大不停的扇着耳光,熊老大还边打边说,打你个二路总指挥,打你个二路总指挥,昏迷中的狗卵乖得像个睡着的娃娃,那滑稽的样子你想不笑都不能。

  令人捧腹的情节还有很多,细种接到张书记电话时说“我是党员,我觉悟高,有什么事您可以对我说,我转告村长。”;细种被困后对狗卵小声说出暗号后,狗卵说:龟儿子,这里还有个卧底……

  这部电影不仅人物个性鲜明,笑料迭出不穷。还是一部节奏紧凑、充满悬念,剧情紧张到容不得剧中人物喘息也容不得观众歇息的影片,充满了西区柯克式的紧张,尤其在结尾,观众甚至为剧中人物感到绝望,局面已经到了凭想象到了无法收拾的地步,却又突然峰回路转,不禁让人惊叹编剧的才情。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在表现手法上有很多探索性的尝试,很多摇曳的镜头使的场景更加迷离、真实。在音效的处理上更做了大胆的创新,剧中人物的心跳声和喘息声清晰的响在观众的耳边,仿佛故事就发生在观众身边,观众一直被那种紧张感牢牢的攫取着,对熊家兄弟的恐惧感和紧张的情绪被表现得淋漓尽致。值得注意的是,要想获得这种感受,在家观看碟片恐难体会,最好去影院去感受。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这部影片虽然暴料不断,让人笑破肚皮,剧中也不乏性和长时间真实群殴场景,但本片绝不是一部泡沫戏剧或者靠情色、暴力做卖点的垃圾影片,恰恰相反是一部看时令人捧腹,揭露人性富有哲理的影片。

  本片十月即将与观众见面,我相信观众观看此片后,得到的肯定比我这里讲到的多得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