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奋斗》让青春变得激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15:52  新浪娱乐

  奋斗,是什么?奋斗,是一个催人奋进的词,是一股激发斗志的力量,是一种勇往直前的精神。

  说《奋斗》是一部青春励志剧,一点儿都没错!当我看到那些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对老师所说的最后一番话,已让我从中感受到他们想要奋斗的激情与豪迈。当时,我也有种冲动,想马上加入他们的队伍,在社会上崭露一番头角。

  我是一名高中毕业生,刚刚经历了人生的第一个成长点——高考。可以说,高三紧促而忙碌的生活,已经令我体会过奋斗的艰辛。其实,早在《奋斗》拍摄的初期,我就开始关注它了。在我情绪低落的时候,也会想起“奋斗”,想到那些为了追求理想而苦苦奋斗的人们,来给自己一个鼓励。现在,我取得了令自己和家人满意的成绩。回想起那峥嵘岁月,我也曾因一点小进步而沾沾自喜,也曾为成绩不如意而偷偷流过泪,也曾为那份沉重的压力而想过放弃……这一年,是我人生中不寻常的一年。每天为学习熬到深夜,第二天还要与“瞌睡”作斗争;老师为我们操劳而体力不支;父母在家中默默为我们做好后勤工作;朋友相互鼓励为理想而拼搏;社会也充满期待的注视着我们。所有的人都在努力,都在奋斗,为了同一个目标,心存同一个理想,那就是成功。这一年会成为我刻骨铭心的一段回忆,只因我奋斗过,不后悔!

  再过四五年,我也将成为《奋斗》中面临就业的大学生。他们面对未来敢于迎接挑战的精神和面对困难积极乐观的心态,正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从他们身上我仿佛看到了自己未来的影子,每天为了工作奔波忙碌,在工作中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有过满足的时候,有过退缩的时候,但不管怎样,都会继续努力。我想这也是赵宝刚导演想要通过《奋斗》告诉我们的吧,这部戏诠释了奋斗,更教会我奋斗。

  四五年后,也许我也会说:老师,我非常舍不得您,但是我必须告诉您,我必须离开您,必须去工作,去谈恋爱,去奋斗,这件事十万火急,我一天也能等……

  我能做的,唯有奋斗,为了更好的明天,奋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