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光荣的愤怒》:看《愤怒》叹大片的淫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12:17  新浪娱乐

  《光荣的愤怒》这部电影的片名会给人一种陈旧或者主旋律的错觉,实际它是一部立意深刻、手法极其现代的探索性的电影,影片既能愉悦人的身心又有积极的社会意义,幽默但是不乏深刻,风趣但是并不肤浅,精彩但是决不奢华。感觉就仿佛又发现了一部《疯狂的石头》,同样这部片子也是小制作,由以前不知名但是非常专业的演员来演绎,由有思想但是很低调的导演来操刀完成。看到本片的精彩处不禁又勾起了我对某些大导演和大片的愤慨。

  大片有些共同的特点,首先是投资动辄数千万,数亿。再就是大导,大到蜚声国际、名演员,名在出场费千百万计。在场景上动辄造城,宣传动用了多少飞机、炸毁了多少汽车、在某个国家种了多少公顷花,繁荣了某地的娼妓,搞坏全国的风气,带动了某地的经济。

  其奢淫之气甚昌。

  可是当影片拍完,轻则污染了祖国的山河、留下了些似是而非的城池。观众得到的是什么呢,在山呼

海啸般的宣传下,观众走进了影院,要么想要瞌睡,要么学得越发险恶。要是能搏人一笑那已经是好作品了。重则低俗的情调影响世风。更有甚者,不惜诋毁国人的形象去赚取国外的票房。再看小成本的《光荣的愤怒》,关注的是人民的生活和人性的解读,反映了现实生存能力,既让观者同情,更让执政者重视。再看影片的精彩程度,全片西区柯克式的悬念丛生,观众跟着故事主人公的命运一起沉沉浮浮,却又毫无压抑之感,因为幽默贯穿全片,惊与喜如同密集的子弹般袭来,愉悦的感觉使你沉浸其中。不能不为编剧的才气和导演的艺术水平所折服,同时,也对他们的悲悯情怀肃然起敬。

  《光荣的愤怒》里没有一个大腕级演员,但是演技个个精绝,仿佛不是在演,而是真实的事情在你眼前发生。有人说《光荣的愤怒》里涉嫌色情和暴力,的确《光荣的愤怒》里有色情和多段真实群欧的场景,可是都恰到好处,真实的反映了熊家的邪恶和百姓所受的压迫,没有一点买弄色情和靠暴力取悦人的意思。他们没有诋毁自己的民族和社会,这种现象的确存在,他们只是想让我们的社会更美好,让管理部门重视边缘落后地区的百姓。他们关心的是那些小人物,而小人物恰恰是人民。这是一部看时让人快乐,看后让人沉思的作品,听说本片获得了05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大学生最喜欢的电影奖和评委会特别奖,我觉得这部影片获得的奖项太少了,我们应该给这部片子更多的奖项以鼓励创作这部电影的全体成员。

  最后,恳请中国的导演和投资者们少些淫奢,多些淳朴和真实,少些糜烂的情欲和对民族形象的亵渎,多关注些民生民茂,为自己的大导名导之名正正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