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吕玉来:有望走向国际的80后中国男演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0:48  新浪娱乐
吕玉来:有望走向国际的80后中国男演员

新浪娱乐在釜山对话吕玉来

  新浪娱乐讯 吕玉来(blog),一个目前赤手可热的名字,一个仅以青年演员身份闯荡国际影坛数年的“电影节宠儿”今天又隆重进入人们的视线,他主演的《红色康拜因》正式角逐韩国釜山电影节“新浪潮”大奖。

  从顾长卫《孔雀》到刘杰的《马背上的阿法庭》,从张艺谋的《放映员》再到影片《红色康拜因》,吕玉来的演技正日趋成熟,他塑造的各式各样的角色也为广大的观众朋友所熟知、喜爱。看他的表演有一种清新、朴素的感觉,正如在《红色康拜因》中的表演一样,吕玉来正以他独特的“不是表演的表演”在打动我们。

  在《红》剧中,吕玉来以自己朴素得表演完整而立体的塑造了一个有着强烈情感裂痕的角色,和姚安濂的搭档让本片越发真实感人、回味悠长。

  一个“儿子”

  吕玉来在本片中的第一个身份是一个失去母亲的,憎恨父亲的“儿子”。虽然他的对话不多,但是我们无时无刻都会感受从他眼神里迸发的落寞和对他父亲的憎恶,矛盾激化在“父亲”回到家以后,“儿子”称夜手握尖刀,眼里流露出无限的幽怨和无助。虽然最后惨剧并没有发生,但情节的设置和他的表演让我们感觉到一种无形的压力和这层压力背后深深的伤感。确实,他感染了观众。

  一个“青年”

  虽然现实中的吕玉来什么样子我们不得而知,但影片中他成功的塑造了一个青年的形象。每一个起身、落座,每一个眼神、表情,他的一举一动都会用最朴实的技巧告诉观众角色心中的不安、无助和躁动。相信每一个观众在他的身上都能够找到回忆中的自己,他让我们回忆起过去。

  一个“麦客”

  黝黑的皮肤、憔悴的面容、落魄的装束。吕玉来给了我们一个最真实的中国最低层的年轻人的形象。一个年轻的“麦客”,为着自己的生计不得不和自己最憎恨的父亲共同走上替人割麦的道路。虽然故事是在割麦路上发生的,父子也是在割麦途中相互谅解的,然而温暖的结局并不能够让我们忘记生活在社会最低层的人们那艰难的脚步。感谢吕玉来把影片最重要的主旨朴素、生动的展现给我们。

  现在《红》片能否获得大奖我们无法预料,但是吕玉来在剧中的表演我们却已领略。青涩的脸庞,安静的性格,质朴的表演,厚重的感情。他诠释了一个成熟演员的真谛:表演由神而起,由神而发,不着痕色,归于平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