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光荣的愤怒》与《色戒》拼裸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1:39  新浪娱乐
评论:《光荣的愤怒》与《色戒》拼裸露?

《光荣的愤怒》剧照

  看过《光荣的愤怒》的人都会有些惊诧,中国的电影监管是不是忒宽泛了,一部公映的电影中怎么能有这么多裸露镜头呢?应该比“色戒”还有过之无不及吧!

  的确在《愤怒》中有多处裸露的镜头:熊老四大中午和大旺的女人做“运动”;被抓回来的两个女人露出的白生生的屁股,后来这白生生的屁股成了熊老四变成老骚狗的理由;被熊老四糟蹋了的全裸的高考落榜生。尤其是熊老四和大旺女人交媾的那段,由于采用的姿势另类、时间过久,的确使这部片子充满了成人影片的味道。具知情人说,这部影片之所以杀青两年后才得以公映,这几段是主要障碍,但是由于剧情需要,制片方多次向审查部门力争才得以保留。

  但是《愤怒》中的裸戏和《色戒》完全不同,首先是形式上的不同,愤怒中的性镜头都是暴力的、单方面,野性型的;而色戒是双方面的、旖旎型的。要是比较哪个惹火,可能《愤怒》要超过《色戒》。色戒中所表现的虽然唯美,可是不能不承认《愤怒》太清晰、太真实超过了色戒。

  如果单纯从裸露的角度比较两部影片,大家一定会说《愤怒》和《色戒》不是一个档次吧?可《光荣的愤怒》就是不能由明星来演,由商业色彩很淡的曹保平导演和一群注重表现人物内心世界而不注重自我形象的专业话剧演员来演,那精彩程度、那深度、那真实的感觉,比拼《色戒》,蚂蚁又一次抵过大象。

  《光荣的愤怒》没有获大奖是她有争议:性、暴力,而上海国际电影节把最受大学生喜爱的影片和评委会特别奖颁给了《光荣的愤怒》,因为《愤怒》让那些有热血的人震撼了,也让专业人士竖起了拇指。

  如果说《色戒》是一段陈年里迷离的光影,那么《愤怒》就是此时刻精彩的现实。一个是西洋的人头马,一个却是地道的国产极品“茅台”。所以色戒要看,《光荣的愤怒》更要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