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雄》剧评:苏雷什--穿针引线之人(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9:21  新浪娱乐
《英雄》剧评:苏雷什--穿针引线之人(附图)

苏雷什--唯一一个没有能力的“英雄”

  苏雷什《英雄》众主要角色中唯一一个没有特殊能力的人,但是却正是这么一个角色引导了整个剧情的发展。我们可以说苏雷什博士是一个有具体形象的旁白。

  《英雄》的第一集作为全剧的开始做了非常具体的铺叙,而苏雷什正是这一切的核心——从调查父亲的死因到完成父亲的研究,他引入了“特殊能力”的解释,也正是他继续完善父亲的研究,还是他一步步的在迷雾中找出了塞拉,那个一直没有露脸的神秘杀手。

  就性格而言,苏雷什一面有着学者的执著刻板,一面却也是一个很有正义感的人。他内心深处一直对姐姐的死有些纠结,也一心想得到父亲的肯定——这也是他继续研究工作的动力之一。同《英雄》中的其他角色一样,在刻画这个角色时候,同样也突出了家庭背景对于他的影响。

  从第一季的前半部分来看,几个主要角色都有着自己发展的线路:个人都对于自己展现出来的能力有着迷惑,纠结,甚至轻微的反感和恐惧,而这么多本不相关的线索最终走到一起多少因为苏雷什。随着研究的深入,他还引出了“解毒剂”和神秘组织。虽然没有特殊能力,但是他却是所有人中最了解这些特殊能力的人。而且苏雷什还有另外一个作用——他的回忆中往往会有他父亲,而他父亲讲述的都是在一切开始之前的背景!

  第一季的苏雷什,实际上是一个引路人的作用。

  从今后的剧情发展来看,虽然剧情已经开始明朗化,但是他还将起到很关键的作用,理由其实很简单:

  1)他提出了“解毒剂”的概念,这势必在日后的剧情发展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2)他和帕克曼,贝内特组成了一个同盟,他们将直接和神秘组织对决!

  3)塞拉和组织都不会放过他,因为他是存活的对能力最了解的人

  走出第一季的苏雷什,估计会成为一个没有能力的“英雄”,靠他对遗传学的了解去拯救世界!(西风/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