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雄》剧评:妮其和杰西卡--双面娇娃(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18:36  新浪娱乐
《英雄》剧评:妮其和杰西卡--双面娇娃(附图)

妮其,或者说杰西卡(资料图片)

  妮其这个角色在《英雄》一剧中的塑造颇有意思,相比较别人的心理描写,妮其的心理活动却通过她心中的另外一个自我表现出来。妮其,一个性格分裂,拥有双重自我的人,在内心中有个恶魔。

  这样定位的角色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电影历史上非常经典的“变身博士海德”就可以看作是这个角色的原型,连照镜子能够看到另外一个自我的桥段也是一样借用了。

  一个是温柔的母亲,她爱自己的儿子,爱自己的丈夫,靠着别人看起来卑微低贱的生活养活家人;一个确实残酷的暴力狂,可以毫不犹豫的虐杀别人,包括自己的亲人。

  这样的角色定位迟早会导致两个结果:

  1)一个性格吞噬另外一个性格。就像海德博士无法恢复自我一样,相对懦弱的妮其也很有可能被强大的杰茜卡所同化,最终我们看到的只是那个笑着说“我们去打猎咯~”,然后微笑着追捕自己丈夫的杀人狂。反之,妮其这边也可能感化杰茜卡,这样的老套剧情在日本

漫画中倒是非常常见。总而言之,两个性格永远不可能共存下去,一山难容二虎,随着超能力的渐趋稳定,加上第一季最后剧情的发展,我更愿意相信妮其会最终感化杰茜卡的狂暴。而且,可以看到第一季里面杰茜卡所杀死的都是罪有应得的人,所以我觉得编导也希望她朝这个方向发展。

  2)能力的进化。虽然现在已经展现出强大的怪力和嗜血的本性,但是妮其的能力相对于其他人而言,还能算是一个正常人——据说催眠状态下的人也可以表现出过人的力量。第二季将迎来更加强大的敌人,而妮其的能力相对稳定之后,一定也会得到进化!

  在第一季中,妮其的角色定位稍显薄弱。她对于主线的剧情影响不大,她也没有参与到“拯救世界”行动中去,她的行为更多来说是自己独立的一条线路。我们可以看到彼得克莱尔中村宽等人非常主动的参与到拯救世界的行动中来,而泰德,帕克曼,伯奈特等人被牵扯进来,也是尽心尽力,但是妮其--她只关心自己的儿子。她和内森,她和组织都能搭上些关系,但是她却和主线没有多少联系,这样多多少少让这个角色有点鸡肋。如果不能让她扮演更多的关键角色,那么她也有可能成为下一个画家。(西风/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