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名状》征文优秀奖作品:《投名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08:52  新浪娱乐

  投名状,是当一个人想要被列入帮会的成员名单之内,需以血来见证;血是中国人最忌讳,也是最神圣的。

  那投名状的意义是什么呢?是不是令到一个人可以入帮会那么简单呢?

  不是的!

  要入帮会,就需要拿一个人头去见他的未来当家,杀的人可以是平民百姓,可以是采花大盗,也可以是贪官污吏,总之提了人头就可以了!如果细心研究这短而要求寛的规矩,就可以看出,立此规则的人,定是足智多谋,深谋远虑!

  当你提着的人头是贪官污吏的时候,不难看出你是忌贪慕廉的人;当你提着的人头是一个采花大盗的时候,不难看出你是个侠义之士;当你提着的人头是平民百姓的时候,那可轻而易举地看出你是个只会向平民耍恶的混混。

  那“帮会”所需的人选,便从你这手上的人头甄选!这样的一个人头,看出的不止你内心的行为,也看出武功的造诣,从而决定你的真正加入。

  “唯才是用”不再是文人武士的专权!

  投名状也是义气的表现,为了兄弟,两肋插刀,在所不辞,赴汤蹈火也不惧。就算把自己的性命搭上了,也值得!起码可以留取丹心照汗青嘛!何况是杀一个人而已呢?杀一个人既可显示自己的义气,何乐不为呢?因为原本你就打算慷慨就义的嘛!以自己的生命去开辟一片“义之蓝天”!但你决定不能以己之命去换来别人的看法,因为如果你真的是义气当头之仕,肯为朋友牺牲,那你真的死了,怎能可以帮助那群朋友分忧解难呢?所以啊!投名状是一个中介人,而那个人头就是媒人了!

  投名状也是一种形式,一种“买心理”的帐,就如一个证人在做证时得到别人的信任,就需要宣誓一样,它可以令人相信对方的忠诚。

  投名状是一对火眼金睛,既可看出一个人的内心修养,也可以看出一个人将“义”字摆在何处,是在口中,是在心中,还是在心口如一呢?甚至让人心安理得!

  所以,投名状是义气的考验、人格的关卡,也是虚假的形式!姚家伟(中国香港)/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