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五星大饭店》是一种努力,一种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5:57  网友来稿

  看了海岩(blog)《五星大饭店(blog)》,讲述了三个女人和一个男人的故事。有人说海岩江郎才尽,其实我个人认为这也算是一种个人极限的无法突破。《玉观音》讲述的是三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的故事,而这部作品却相反。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一种模板,但是我还是一口气看完了它,总体感觉还是蛮不错的。

  《五星大饭店》讲述了旅游学院饭店管理专业毕业生潘玉龙,因为租房子结识了“真实”舞蹈组合唯一的女孩汤豆豆,经历了一些意外和风雨,两个人成为了患难之交。凭借着自己的实力,潘考进了全国著名的五星级大饭店——万乘大饭店,偶然的机会结识了韩国时代公司的女董事长,年仅22岁的金至爱,一场阴差阳错陷入了一场权力与金钱的斗争中。而此时,汤豆豆被证实了是一家大财团老总的私生女,一场轩然大波开始了~~

  在这场斗争中,无疑潘的地位成为了所有事件的线索,由他的身上生发了一系列的分支,似乎与他无关,却又紧密相连。最重要的是潘玉龙陷入了一段他也不知道该如何面对的多角恋中。他生命中的三个女人,汤豆豆,天真、活泼、善良、开朗。在她的身上,潘看到的是希望的火焰,正如汤豆豆的火红的衣服,给他无尽的斗志与欣喜。我想汤豆豆或许是潘玉龙最爱的人了,因为他曾在金的面前大胆的承认,他曾经很爱很爱很爱她。我想其实从开始到最后潘最爱的人一直都是她。她的热情,她的无邪无疑是在尔虞我诈的现实社会中一朵敖梅。挺立在风雪中。海岩对汤豆豆寄予的应该是一种希望。一种不竭的生命力。

  金至爱,直率,傲慢,喜怒无常,任性,冷漠没有安全感而且异常地脆弱。其实这样的女人是很可怕的。她把自己放在女皇般的位子上,几乎可以拥有一切,如果是她的,别人都一下都不可以。自私的性格注定了她悲剧的一生,然而本性却不坏,而是在压抑的环境下的一种本能的自我保护。其实我还是很喜欢她敢爱敢恨的性格。爱情就是自私的,谁能允许自己的爱人抱着自己心里却想着别人?这个异常脆弱的女人的眼神里的惊恐会使每个男人都产生一种保护的欲望。就像潘玉龙,说不上来他到底爱不爱她,但是他知道,他要保护她。保护她免受伤害。以达到自己对自己角色的满足。在整个故事中,潘一直都在她的身边。距离真的是一把双刃剑。即使与豆豆有每个晚上12点的约定,也没有办法拒绝身边的诱惑。想达到一种意义上的平衡,我看这样很难。在选择方面,女人真的是很吃亏,男人往往觉得越多越好,但是女人却只想要个唯一。可惜多少男人觉得在家里红旗不倒的情况下,拥有几个红颜知己应该不算是对不起家花的行为。正所谓两个都想要,到最后两个都得不到。

  杨悦,我真的没有想到最都潘选择的会是她。这让我很吃惊海岩的选择,这个平凡的女人以一种默默的关怀最终感动了潘,我不知道他们的结合中有没有爱,或许是一种责任限制了潘的脚步。这个女律师让我想起了前些日子看到的一篇文章,棉花女人。棉花给人的感觉就是纯洁,温暖,它没有玫瑰的艳丽,没有百合的高雅。棉花似乎都没有比的价值。但是棉花女人代表了一种质朴与关怀。厌倦了红红绿绿的人们到最后寻求的往往就是这样的一种踏实。红豆里的一句歌词唱出了棉花女人的心声,“等他风景都看透,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或许,是因为这样潘决定要和杨悦结婚吧。

  唉~~看来生活并不是如你所想,想要什么就有什么,最后一个镜头给读者留下了无尽的想象,潘在酒店里在一次的看到了汤豆豆,结局是怎样?海岩没有说,潘会不会压抑自己的情感,毅然与杨结婚,或是抑制不住心中的波浪,找回自己这生的最爱。我不想猜测。但是我也很想知道结果。

  海岩的《五星大饭店》,其实还是一部相当不错的作品,让人看完会陷入无尽的想象之中,爱情,青春,金钱,充斥着我们,我们努力,我们期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