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品读央视热播剧《五星大饭店》精彩台词(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0:48  新浪娱乐
品读央视热播剧《五星大饭店》精彩台词(附图)

《五星大饭店》海报

  目前中央一套黄金时间正在播出素有内地言情剧一把手的海岩(blog)编剧的新剧《五星大饭店》。这是海岩筹备已久重磅推出的以描写饭店业为主的电视剧。众所周知,内地的海岩就像是台湾的琼瑶(blog)一样,都是收视率的保证。从《那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到《玉观音》、《我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海岩的剧是播一部火一部。这次的《五星大饭店》自然也不例外。自从海岩放话说要拍一部《五星大饭店》之后,就有无数海岩迷翘首以盼这部电视剧的正式播出。10月7 日,《五星大饭店》在中央一套高调登场,观众们看了电视后却是褒贬不一,颇有争议。

  这部剧是围绕着真实这个主题展开的,无论观众们对这部剧评论如何,我们不得不承认这部剧里有许多对白还是相当出彩的,下面我们就来一起分享一下这些关于“真实”的精彩台词。

  信仰篇:

  潘玉龙:真实?你们的组合也用了这个名字。

  汤豆豆:是,它是我们的名字,也是我们的信仰。

  潘玉龙:你们把真实当作信仰?是因为这个世界上真实的东西太少了吗?

  汤豆豆:有些东西是一定要真实的,比如荣誉,比如爱情,我妈妈说过,真实是追求,也是清醒……清醒就是绝望。

  我刚刚听到这几句台词的时候,顿时蒙住了。细想之下,果真好玄奥。不得不说,海岩就是海岩,高人!

  过程与目的篇:

  潘玉龙:我和你母亲一样,我也喜欢真实。我会去上学的,但是我要靠自己奋斗,我需要这样一个真实的过程。我说过,我需要一个真实的奋斗过程。

  汤豆豆:你要相信你自己,你得到的都是真实的。

  潘玉龙:我可以用正当的手段去实现理想。

  饭店经理:手段并不重要,目的才是重要的

  潘玉龙:目的并不重要,过程才是最重要的。没有人不希望自己的理想能够实现,但区别就在能不能付出真实的努力,能不能问心无愧。

  饭店经理:你以为他们都像我们看到的那么真实吗?这世界到底还有多少真实,

  奋斗的过程与最终得到的结果,这二者到底哪一个才是真实的呢?

  爱情篇:

  汤豆豆:阿龙,你说现在还有多少东西是真的?

  潘玉龙:应该有真的吧,只要这个世界还存在,总有一些东西是真的。

  汤豆豆:说实话,我喜欢你,就因为你是真实的。

  师太:施主,你的心是洁白无尘的,你的心性需要清静。尘世的喧嚣会伤害到你。

  金志爱:我想要忠诚,我想要真实。不想要虚伪,不想要欺骗。但是,这个世界的虚伪和欺骗太多了。……整个世界都可以虚伪,我只想得到一个对我毫无隐瞒,对我真情实意的人。可以吗?

  师太:人生悲苦,就是所求不能。

  到底想要得到的是爱情,还是真实?真实的爱情真的就那么难寻找么?

  责任篇:

  汤豆豆的生父:我想,在我这一生当中,要把那些忘不掉的每段记忆,都让它留给这个世界的阳光下面。我的女儿,我生了她,我对她负有责任,对她的母亲,那个爱过我的女人,也负有责任 。

  责任应该永远是阳光底下最闪耀的东西。(小二/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