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绝望的主妇》剧评:紫藤街五主妇点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8:58  新浪娱乐
《绝望的主妇》剧评:紫藤街五主妇点评(图)

《绝望的家庭主妇》海报(资料图片)

  记得艾美奖上,靠《迷失》获得剧情类最佳男配角的特里-奥奎因不无醋意的对坐在对面的《绝望的主妇》一行演员说:“当我们在热带雨林的沼泽里互相厮打着的时候,我在想如果能紫藤街上,悠闲的坐着喝茶,拿着比我们高的薪水会是什么感觉。”虽然是一句玩笑话,但是却也引人思考。《绝望的主妇》的持续成功到底有什么秘诀呢?

  首先,ABC电视台的影响力及号召力是不可或缺的。从几部热播的ABC电视剧可以看出,ABC把自己电视剧的风格定位为悬念剧情+浪漫爱情+风趣台词+华美道具。这样明确的定位,使得电视台本身拥有固定忠实的观众群;其次,《绝望的主妇》自身的优势。除了第一点所列出的那些风格定位外,我觉得更重要的就是它在四季中能够一直保持在一个水平线上,让观众们欲罢不能,忠实守候。

  当初第一季获得巨大成功之后,第二季就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笔者在看第二季的时候,消息很闭塞,一直都沉浸在一群主妇的疯狂之中,根本不知道外界已经有许多对第二季批评的声音了。因为没有了其他信息的干扰,我做出了纯粹为自己的判断,认为第二季的精彩程度一点都不亚于第一季,不仅在整体风格上延续了第一季,更可贵的是第二季很好的避免了很多电视剧后来走入剧情越来越拖沓的怪圈!而接下来的第三、第四季仍然也是精彩纷呈,悬念迭起。

  当然,几个主演精彩到位的表演也是电视剧成功的一大保证,要不是四个女主角把各自的角色都演活了,即使有再优秀的剧本,也是回天乏术。

  我一直认为饰演布丽的玛西娅-克罗斯是四个人里面演得最好的,不,她不是演得好,而是完完全全把这个角色融入到她的灵魂中去了,那个无论何时何地都要保持极度高雅但复起仇来却从不心软的布丽,本来是个很虚幻的角色,可在玛西娅的诠释下,变得如此的真实可信。布丽有着极其严重的强迫症和洁癖,逼得老公和孩子全都受不了她,但是观众却无法讨厌她,因为只要有一个旁人在,即使是老公的葬礼,布丽都要装出微笑的姿态,但只要一有机会独处,她的落寞与痛苦就会立刻映在脸上。这样的情绪转换也只有观众看得到,所以观众不仅不会讨厌她,还会觉得布丽着实的惹人怜。

  弗莉蒂-赫夫曼饰演的丽奈特也是我很喜欢的角色。她虽然在四个主妇中长相不算出众,但是她却是四个人中最有思想、最有领导才能的一个。她不仅能操持好家务、管好五个猴孩子(其中一个还是她的老公汤姆在结婚前与另一女人的女儿),还能做好在广告公司的工作,处理好与公司同仁的关系。赫夫曼是一个为了表演很勇于自我牺牲的演员,在第四季中,丽奈特得了脑癌,赫夫曼为了配合演出,竟然把她的一头金发剃得一根不剩,毕竟都是爱美的女人,没有一定的勇气,还真不一定能下得了这个决心啊!而在电影《窈窕老爸》中,赫夫曼则饰演了一个由男变性为女的变性人,这个角色不仅本身有极大的挑战,既要表现出女性的柔美,又要时不时的表现几丝男性化,而且一不小心还会落下个男不男女不女的恶名,但是赫夫曼成功的诠释了这个角色,并因这一角色获得了第63届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女主角的殊荣。

  至于泰瑞-海切尔饰演的苏珊,我觉得演员本身还是演得很不错的,把一个神经大条、完全没有主见、厨艺惊人的差但桃花运惊人的旺的女人演得很到位。但是这个角色本身我着实不喜欢,因为没有主见,所以她天天都对自己的桃花运处于犹豫不决的状态下,不知道选这个还是挑那个。其实第一季的时候,她那种大脑有点不清楚的样子还挺讨人喜欢,挺可爱的,与迈克之间的互动也让观众心醉不已,但是后来的第二第三甚至现在的第四季,她还是一直停留在这样的状态下,就像奶油

蛋糕,再好吃,多了也会生腻。

  伊娃-朗格利亚饰演的是加布丽尔-索利斯,伊娃的演技似乎很少得到关注,倒是她与NBA球星帕克的爱情备受瞩目。我不讳言的说——我十分的喜欢这个女人,也不怕被说肤浅的承认——那是因为她长得漂亮。长得漂亮确实是一种优势,伊娃在这部剧里是一个非常养眼的角色,不仅有着漂亮的脸蛋、曼妙的身材,她的着装也十分赏心悦目。

  上一季留下了一个悬念——伊蒂到底是死是活?这一季就从这个地方开始了。其实应该大部分人都会猜到伊蒂是不会死的,因为以她那种极度利己的性格,不可能为了一个男人就放弃自己的生命。果然,她此举只不过是想让卡洛斯重新回到自己的身边。当然编剧也没让伊蒂的计谋轻易成功,伊蒂算准了卡洛斯上楼的时间,可是却没有算到麦克拉斯太太会在这个时候叫住卡洛斯,并和他为了垃圾桶为什么在周六晚上放在院子里这样的问题讨论许久。镜头在房间和院子这两个一张一弛的空间空间中来回交换,给观众既紧张又妙趣横生之感,仅仅看到这里,我就不禁发出感叹:“这群绝望又可爱的主妇们又回来了!”(莺歌鹂舞/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